谷歌不是要离开中国,而是要抛弃中共

作者:明言 发表:2010-01-16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副总裁在美国当地时间112日在其官方博客上表示,由于面临来自中国内部的网络攻击和不愿意继续接受搜索结果审查,谷歌将重新评估中国业务运营的可行性,考虑关闭“谷歌中国”网站以及中国办事处。

周二(12日)谷歌公司将该公司提供的电子邮件“gmail”服务全面进行加密。谷歌此前声称遭受针对中国人权活动分子的网路攻击,因此采取此举以加强资料安全。

网路搜寻巨擘“谷歌”(Google)矢言违抗中国网路审查数小时后,中国谷歌(Google.cn)今天能搜寻到摄于1989年天安门事件,为当局所禁的 “坦克男”照片。

Google.cn输入繁体字“中國”一词时,赫然出现“中國共產黨亡”的建议搜寻。此外Google也停止过滤搜寻结果,“六四”、“天安门”、“法轮功”等关键字搜寻也开始解禁,根据网路流量工具cn.alexa.com网站统计,这些敏感事件随即成为网路上的热门搜寻。

2010
113日上午,不少民众自发来到Google中国办事处,并献上鲜花,表达对Google的惋惜,然而清华科技园(Google中国办事处所在地)的保安宣称他们的行为是“非法献花”,一个新的网络名词——“非法献花”——诞生了。

谷歌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由于谷歌中国的所有员工已丧失对谷歌全球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已有部分员工转移至香港办事处继续工作。“未离开的员工可照常在谷歌北京大厦工作,但基本上无所事事。”

14
,一份谷歌给予员工的清退补偿方案在网络论坛上曝光。种种迹象表明,谷歌中国的退出已进入公司流程。

更有署名“网文”的作者爆出内幕:“谷歌撤离员工曝真相:中共特工窃代码”,文中说:

Google总部在声明退出中国之后,立刻取消了所有中国工程师访问Google代码服务器的权限。”

他们都是在上班后发现服务器的home目录进不去了。事先根本没有通知。很多人写到一半的代码,就没法动了,要等几个礼拜之后,调动到美国才能继续写。

如果Google是有预谋的撤离,为什么要采取这种手段?他完全可以让员工继续工作,做一些善后工作。比方说现在Googlemusic,中国公司和美国做的是不一样的(music.google.cnmusic.google.com)现在要取消中国的music了,完全可以让中国的工程师来做这个代码迁移的工作。

现在是中国的工程师全部带薪休假,由老外来接手善后事宜。

为什么Google突然那么不信任中国这边的团队?毕竟他们自己开发的代码,让他们自己来做迁移肯定效率更高啊,唯一的原因就是,Google内部的技术人员中被安插了党的特务(就在Google上海办公处)。

事实真相就是,这个人在受到党的派遣,应聘Google成功之后,就把Gmail的关键代码down下来然后上交给了组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谷歌搜索引擎威胁将退出中国市场之后,不少大陆维权人士纷纷透露自己的谷歌电子邮件gmail帐户遭入侵,所收发邮件会被传送到不明邮址。维权律师腾彪向香港《明报》表示,他发现自己的电子邮件设定曾被人更改过,所有收到的邮件都已被转发至另一个电邮,“虽然名称类似但并非他所有。”维权律师江天勇、维权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等人也表示,他们的电邮被骇客动了手脚。

另外,美国《华尔街日报》透露,授权协助美国加州电脑公司起诉绿坝软件侵权的油价美国律师事务所地网站受到来自中国的网络袭击。律师事务所向网络版《华尔街日报》表示,周一起,他们收到一些看似来自同事的电邮,但目的显然是搜取事务所电脑内的信息。该事务所一名律师表示,这些信件来自一些中国服务器。

日经BP15日发表文章亦称:“谷歌09年底搜索引擎市场份额扩大至43%,要退出中国不是因为业绩不佳”。StatCounter的首席执行官AodhanCullen指出,“从谷歌最近的出色业绩可以明显看出,谷歌退出中国的原因不是因为市场份额”。

google退出中国,对外企和网友影响不可估量。网友twitter发帖说:

“如果没有google我是绝不会回中国工作的,年薪一百万也不干,那不就变成聋子和瞎子了嘛。我都不知道自己每天要用多少次google,gmail,以及其他无数相关的东西。我微不足道的一个个体尚且如此,那些大公司情何以堪啊?google就是互联网啊。”

谷歌希冀以进入来改变中国,却被迫以退出引起中国的改变。不过,谷歌的“豁出去”,不但解脱了本身长期扭曲在利益和道德之间的痛苦,也使3亿多中国网民有了难得的自由搜索的畅快,享受到片刻的自由生活方式。据说89天安门、达赖喇嘛、法轮功等搜索结果均现屏幕,谷歌的反叛暂时冲垮了中共庞大的审查体系。

当谷歌昂起头说拜拜时,中国网民用赞叹来挽留。人们在谷歌中国总部前献上了玫瑰花和百合花。在百度的讨论区,许多网友发出“Google不要走”、“向伟大的google精神致敬”、“谷歌好样的,我们支持你”、“谷歌是真汉子”、“孩子,咱国家曾经有一个网站叫做谷歌”等动人呼声。在热门入口网站163.com14千多人在线调查中,约78%的人不愿谷歌退出中国市场。

前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指出,谷歌公司的声明与商业决策无关,仅仅是由于中国的网络审查制度。他还透露,谷歌其实已经就这一决定进行了长时间的考量。这是向中共显示谷歌不愿意继续容忍现存的审查制度。因此谷歌不是败走中原,而是决裂中共。

google
屈从中共,与狼谋皮,至今方悔,好在及时醒悟,断臂自保,痛定思痛,决意将一个控制封锁网络、审查过滤自由言论、打击镇压异己的流氓中共政府曝光于光天化日之下,实在是仗义之举,精神可嘉。

可以有理由说,谷歌高层是为谷歌的未来做出的选择:谷歌不是放弃中国,而是抛弃中共!决裂中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