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唐福珍悲剧重演 全民关注戴建明自焚(图)

发表:2010-01-16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强拆户戴建明(视频截图)

网上传出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强拆户戴建明今天要到天安门自焚的消息后,引发广大网友关注和声援。网友今天在推特上现场直播戴家遭强拆的情况,由于国内外网友、记者及现场市民的声援下,现当局拆迁动作暂缓进行,警察已从楼顶、周围暂时撤走,戴建明的妻子李艳及二个姐妹目前仍坚守在自己的屋子里保护家园。

李艳表示,对此她不会太乐观,现在拆迁队跟你打疲劳战,等你撑不住了,他们就拆迁。这段时间很压抑,人的精神要崩溃了,连睡觉做梦都是拆迁。

她说:“他们肯定会再来,今天肯定会拆迁的,早上因为外面有很多市民在外面,他害怕社会影响吧。我们在里面受不了了,支撑不住了,上面又没水,又没吃的,又冷又饿,准备让他拆了算了。我把窗子砸烂了,准备跟他们抗争到底的。”

推特网友现场直播 上百市民声援

今天早上,上百长沙拆迁户和市民在现场围观声援,警察已经撤到周围。李艳三姐妹在现场挂出的横幅上写着:“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坚决抵制开福区政府的强制拆迁!”

从昨天晚上开始,当地政府已派警察包围戴建明的饭馆,据悉,有上百名警察、城管及拆迁办参与强拆,于今早8点30分开始强拆。

李艳打电话向外求救,她表示,现场很恐怖,家里的东西己被搬出去,屋内仅剩她们三人,一旦强迁三姐妹就跳楼,她希望所有关心的人能记得她们的名字。

推特网友hukuikui发回来的消息,李艳刚才在楼上用喇叭呼喊群众:“请大家关注,我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李艳的亲戚说:“现在他们把人都困住了,电话都停了。现在不准任何人说话,说话就抓人,我们想送东西都不给送。现在还有一、二十人在这里。昨天有一百多个警察,把周围包围起来,不准我们进出,把周围用铁栏拦起来。只有用自己的生命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今天一些长沙的拆迁户过来声援,有人准备发传单,但被警察阻止,有人被抓走。现家属担心当局会趁晚上人少的时候拆。到中午11点左右,还有部份拆迁人员和城管在现场看守。

记者致电长沙市开福区政府办公室询问,接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已向领导反映这件事了。记者随后致电此次强拆指挥杨立志(15802649238)及毛处长(13308461088)询问,但手机呈关机或转留言状态。

戴建明失联 家属被打

昨晚11点多,戴建明的姐姐给李艳三姐妹送水送饭,被警察抓住双手吊起搜身,并指控她姐是送汽油来,被殴打致伤,并当场由120送致清水塘医院救治。

戴建明的亲属说:“现还在观察中,她本身心脏就不好,惊吓过度。当时她送东西的时候,被强行拉上车,把她弄成弯曲状,塞到小轿车后车箱。到公安局后,发现她脸色不对,吃完救心丸也不行,才送医。”

记者一直拨打戴建明的电话,但无法联络上。李艳说:“到现在没有消息,昨天上午8点左右,还跟我通了电话,后来一直是无法接通。我们这边公安说‘等他回来要抓他’。

补偿太低 无法接受

戴建明今年42岁,家住湖南长沙开福区便河边巷141号。他用自家的房子开了一个饭馆,面积180平方米。开福区政府和拆迁公司于15日强拆他的门面房。

据维权网报导,戴建明就靠这门面房为生,房屋现值有二、三百万,但拆迁办只给60多万(现补到107万)。戴家不能接受这种补偿方案,眼见房子将被强拆,绝望的他想效法成都唐福珍以死相搏。

为此,戴建明多次上访都未果,在极度绝望的情况下,才准备采取自焚方式保护家园。但他的消息通过互联网传出后,北京和当地公安正全力抓捕他。

1月14日晚,北京公盟许志永博士和北京阳光公益的志愿者获悉戴建明的消息后,大家紧急赶到北京南站找他。晚上10点多,正当大家劝阻其不要采取过激行为时,右安门派出所的警察将众人驱散。过程中他又失去联络。

各地新拆迁政策出台之前狂拆

据悉,近期,长沙市开福区以旧城改造的名义,对开福区便河边巷展开大规模拆迁,涉及的居民有三千多户。戴家属第一期,这一期已拆了七、八百户了,现在还有十多户拒绝签字搬迁。有消息指出,各地政府在新拆迁政策出台之前,正加紧进行强拆。

在逼迁过程中,当地地方政府天天派出联合拆迁队:工商、税务、城管、环保、卫生监督等部门一百多人对拆迁户的商业门面实行收缴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件,强制关门停业。

并强行逼迫房主依他们给评估价限于“货币补偿”,而且补偿价格只有市场价的一半,商业门面不足市场价的三分之一。还使用多种手段宣扬:“今天不签名,明天天一亮就少80万”等等敲诈手段欺压房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据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