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北卡首府 华人震撼(组图)

作者:韩瑞 发表:2010-01-18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首府罗利的首场演出

【看中国记者韩瑞综合报导】北卡罗莱纳州位处美国东海岸中部,气候适宜,四季分明,其首府为罗利市,近年来由于科技发展,在其周边形成包括凯瑞市,杜勒姆市,教堂山市的三角科技园区,三所著名大学杜克大学,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及北卡州立大学更是为科技发展注入活力,吸引了大批高科技公司落地。因此,许多华人精英也纷纷来此工作,定居。

2010年1月1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首府的战争纪念堂发展能源中心演出两场,也吸引了大批华人学者精英慕名前来观看,观看后他们赞不绝口,心中感到由衷的自豪。

心灵上的震撼


从事化学科研工作的孙女士

"我早就在网上和报纸上看过神韵的相关报道,觉得有机会一定要到现场来看。" 在当地从事化学科研工作的孙女士说。

"尤其是第一个节目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我就感到非常感动,刹那间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开场的节目给她"很大、很大的心灵上的震撼。" "这台节目传统文化的味道很浓。"孙女士说:"就是感到节目非常正,看了后有种向上的精神,并不断地被激发。"

"看到身边的美国人看得非常投入,一点没有文化的隔阂,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中国的文化节目能赢得美国人的心,而且都是这么传统的节目,他们都能看懂、都能接受、都能入迷,真的有种自豪感。"孙女士说。

提醒我们另外一个世界的存在

从新加坡移民来美的华裔商人迈克·尼奥(Mike Neo)夫妇被神韵演出的节目深深打动。尼奥先生表示节目对他是一个惊醒,他喜欢节目所表达的人生意义的内涵。尼奥先生说:"(节目)提醒我们另外一个世界的存在,那里是神的世界。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并不是唯一存在的世界。我们应该被提醒,经过考验,最后能够去到天国。

尼奥先生看到中国的一个家庭因坚持信仰被拆散的节目深受感动。他很高兴的看到节目里的妈妈最后去了天国世界。尼奥先生说:"看到那个女士非常坚强,坚定信仰,经历磨难最后去了天国,非常震撼。" 尼奥的太太介绍说当时尼奥在看那个节目的时候,"很感动。"

迟早应该在大陆表演


华人教授带家人员工看神韵 不信看秀不能回国

北卡罗来纳州Shaw University大学统计学牛教授连续两年观看神韵,今年带全家和个人公司的所有员工来看神韵,并为神韵演出捐款。他说:"迟早应该在大陆表演,(神韵)是很好的,好的就要大家分享。"

看了神韵后,他说:"(神韵演出)非常启发,有中华民族的自豪感。身在北卡,这样的演出很难得,看到神韵非常好。我本人喜欢看舞蹈,这个秀是非常高的,设计演员的功底非常扎实,安排紧凑,没有浪费时间。我去年就看了,我就说,今年无论如何要全家和同事一起来看。"

关于中领馆在各地散布谣言说如果去看神韵就不让回国,干扰华人看神韵的现象,经常来回中国大陆的牛教授表示他不相信看了神韵演出就回不了中国,正常的艺术作为华人就应该看。自己的公司员工都来了,因为看神韵的这个机会很少。他表示,歌词中唱的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神韵)宣扬的东西和祖祖辈辈的传统习惯很吻合,是非常好的。他说:"法轮大法继承了中国人传统观念和做事的原则,我们家庭是佛教气息比较浓,体会很深。感觉就是弘扬中华文化,没有任何负面的东西,表现的意思,包含的信息是非常正常,没有任何值得怀疑的。"

华人盛赞

据主办方告诉记者,这次演出前在华人购物中心尝试卖票,结果效果很好,许多华人很感兴趣,有的当场卖票。他们纷纷表示,"她们(神韵)不一样,她们走的是百老汇的路""好看""一看介绍录像,水平不一般""不是业余的!"

东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华裔赖教授和北卡州立大学华裔陈教授,都在罗利购物中心看到神韵将到北卡演出的信息,就买票前来观看演出,这也是她们第一次看神韵演出。赖教授表示:"演出很好看,尤其喜欢《水袖舞》。"陈教授也表示演出很好看。


鲍女士和婆母

刚从重庆来罗利市做护士工作的鲍女士开心的连声说:"演出非常好,非常好,男女演员都跳的非常好!服装漂亮,舞蹈也很漂亮,歌唱演员歌喉非常浑厚,非常的享 受。"这是鲍女士第二次看神韵演出。鲍女士说:"婆母来美半年,非常思乡,先生工作忙,自己开公司,有三份工作,事业成功,还赞助中华文化活动,这次全家特地带婆母来看神韵,一解思乡之情。"鲍女士说:"神韵里的传统舞蹈、传统的文化形式,非常感人。"

鲍女士的婆母表示:"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非常喜欢。"


陈女士和先生

在北卡三角高科技园区一家电脑公司工作的陈女士和先生一起观看了神韵在北卡的首场演出,这是他们第一次看神韵演出。陈女士表示:"演出非常非常好,非常喜欢。"

在北卡罗莱纳州里大学上学的赵女士说:"舞蹈精彩!舞蹈(演员)的技术很好,跳得也很好。演出中有一些民族舞,反映了一些民族的风情,挺好的。"

同时她说她最喜欢的是那个苗族的舞蹈,最能反应苗族的风情。赵女士还表示,演出反应了很多中国的民族的东西,她很喜欢。同时她还认为《武松打虎》也很好,有中国的传统故事在里面。

市长感触中国文化 华人很有影响力

正如罗利市长查里斯·米克(Charles Meeker)表示,"(神韵)演出色彩缤纷,非常引人入胜"。 "演出表现了非常多的中国文化和历史,北卡的确华人不多,但是他们很有影响力,很多华人在大学里。我最喜欢天幕上色彩鲜艳的背景,当然还有舞蹈和音乐,演 出给我们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多样。"

var nofee=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