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华尔街10年 彭博生财最多

作者:方清月 发表:2010-01-18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12月9日,彭博在纽约的旅游颁奖典礼上向公司高层演讲。Getty Images

2000到2009年可说是繁荣与衰退错综复杂的10年,2009年更经历了全球金融风暴,大多数人免不了受到经济损失,但是依然有少数人成功获利,稳坐亿万富豪宝座。

《纽约邮报》列出10年来华尔街金融市场的最大赢家,资产增加最多的是纽约市长彭博的180亿美元,排名第2、3名的是股神巴菲特和索罗斯。

彭博的资产净值,10年前只有25亿美元,但他一方面勤于纽约市政,一方面也因为投资有长而快速累积财富。其中包括提供媒体与财务资讯服务而知名的彭博公司(Bloomberg LP)。目前彭博公司的总价值约225亿美元。

有奥哈玛智者之称的股神巴菲特名列第2,资产净增加约100亿美元,总净值400亿美元。股神宝刀未老,在金融危机中表现亮眼,还有能力对华尔街金融机构及时纾困,当时他买入50亿美元的高盛股权,现在净赚30亿美元。

第3位是索罗斯,他一向以大胆、积极风格著名。他的投资策略常与巴菲特相左,但不论是投资股市或汇市,都有高额获利。10年来的身价成长约100亿美元。

第4名是Renaissance科技的西蒙斯(James Simons),资产增加96亿美元。她在过去5年的每年获利超过10亿美元。由数学教授转型成为避险基金大亨的西蒙斯,利用复杂的量化模型作为秘密武器,投资表现也最稳定。

伊卡恩(Carl Icahn)的以资产增加80亿名列第5,他对外表示复利效果是财富成长的关键。

这项估算项目包括依照公开资讯计算的净获利成长、重大交易的收入,但是不包括遗产继承或被动收入。

《看》杂志订阅网站http://www.watchinese.com

var nofee=0;

来源:看杂志54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