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艺术家们的赞叹(组图)

作者:韩瑞 发表:2010-01-18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首府罗利的首场演出

【看中国记者韩瑞综合报导】2010年1月16日,刚刚经历罕有的半个多月的低温天气,北卡州罗利市似乎因为神韵巡回艺术团的到来而变得春意暖暖,在发展能源中心的罗利纪念礼堂 (Progress Energy Center)的两场满场演出也在观众长时间起立与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观众中更是名流汇聚,齐为神韵的精彩而喝彩、欢呼。

舞蹈系主任:中国舞不可思议!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的舞蹈系主任科萨女士(左)

来自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的舞蹈系主任科萨女士( Keval K. Khalsa)对神韵的中国古典舞由衷地赞美道:"舞蹈不可思议的好!""对于他们表演的舞蹈的难度我很钦佩。我欣赏演员们的清纯、大型舞蹈的控制能力以及对道具的自如运用,例如鼓、手绢、扇子等。我知道这些要花费多少精力的努力,我真的是很欣赏这些。"她说:"我最喜欢那个扇子舞,那个舞蹈美丽非凡,如同在天上一般的飘逸美妙。"

音乐制片人:感到大开眼界


曾把美国音乐会引入中国的音乐制片人Dan Oldfield

曾把美国音乐会引入中国的音乐制片人Dan Oldfield观看了神韵在北卡罗莱纳州首府罗利的演。Dan Oldfield和同伴于1986年12月3日在中国组织了"United Airline Friendship"音乐会,是20世纪80年代第一批把美国音乐会引入中国的音乐界人士之一。Dan Oldfield认为自己对中国文化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2010年1月16日在北卡儸来纳州的神韵演出,还是令Oldfield先生感到大开眼界。

Dan Oldfield表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藏舞《为神欢歌》这个节目,"我对藏族有种特别的喜爱,我有一个朋友就是喇嘛,我对藏族人感到特别的亲近和尊敬。"。目前在洛杉矶从事作曲工作的Dan Oldfield表示,虽然他对中国人很熟悉了,但仍从神韵演出中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的新东西。Dan Oldfield是1月16日凌晨4点才从洛杉矶飞到北卡州首府罗利市的Dan Oldfield,一听到朋友介绍当天在战争纪念堂的发展能源中心有神韵演出,就马上决定订票来观看。

作曲家:音乐的冲击力强

来自墨西哥的作曲家赫塔(Fred Huerta)先生对记者惊呼:"我觉得那个音乐的冲击力强。"


图为赫塔先生和他的女朋友

赫塔先生显得相当的激动:"我喜爱这个演出的音乐,我能懂得歌曲的很多部分。我可以感觉得到小提琴、音乐的冲击力,我感到很好。"

歌剧女高音: 男高音震动整个剧场


歌剧女高音的梅根·哈里斯(Megan Harris)

梅根·哈里斯(Megan Harris)曾是歌剧女高音,曾经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演出歌剧,也参加过很多的剧院演出,其中包括百老汇演出中的Medea(《美狄亚》,希腊三大悲剧之一)等演出。

她 说:"我觉得非常感人,尤其是传递的精神方面的信息,歌唱演员所唱的歌词,从天幕上能看到他们歌词的涵意,真是太好了。 我以前是歌剧女高音,后来又是歌唱演员。我觉得男高音是极好的,他的声音几乎可以振动整个剧场。那种感觉是无与伦比的,你可以有技巧,但是那种感 觉是学不来的。你听到那歌声,看到那歌词,那歌词可以打动任何人。如果你想在世界上找寻什么,而你找寻的东西超越权力和金钱,那歌词就会打动你。"

音乐系教授:节奏丝丝入扣


凯利(Anthony Kelly)

凯利先生(Anthony Kelly)是杜克大学的音乐系教授,主要教授音乐合成。身为音乐家,他最关心的就是配乐,"音乐部份相当有趣。那是中西方乐器的混合,并且达到和谐的效果。那出碟舞是相当的著名。"

他表示他感到惊异的原因是,无论在节奏和视觉上,舞蹈演员们的手中碟子敲出了和谐的节奏。

键盘乐主任:钢琴伴奏天衣无缝


北卡罗来纳大学音乐系钢琴副教授、键盘乐主任钟美伦博士

身着紫色长裙的钟美伦(Mayron Tsong)博士任北卡罗来纳大学音乐系钢琴副教授、键盘乐主任的钟美伦博士,她表示,神韵演出中钢琴伴奏对歌唱演员的每一个呼吸动作都把握得很精准,简直是天衣无缝,没有任何瑕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