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献花的权利

作者:苦胆 发表:2010-01-18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鉴于其在中国的服务器及用户邮箱屡遭入侵,更因其本身不愿再听命于中国政府将搜索内容审查持续下去,决意关闭在华网站与服务机构。谷歌总算想到维护信息自由,拒绝继续屏蔽和过滤网络信息,大声向网络监控说"不"了。正义与良知的砝码,终于重过了商业利益。

谷歌这个果敢的决定,在它所能覆盖的范围内,引发了剧烈的震荡。它虽然在中国大陆的某些网站上受到五毛党攻击、愤青族谩骂,但却获得了国际舆论和众多网民的道义上的支持。闻悉谷歌要退出中国市场,从1月13日下午开始,就陆续有网络用户前往北京清华科技园的谷歌中国总部,献花表示支持。叫人料想不到的是,献花也犯禁,科技园的保安一面驱逐献花者,一面强调此举"未经批准",属于"非法献花"。1月14日这天,在上海,前往谷歌驻沪办事处"非法献花"的网民同样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是大学生,并有学生在推特上呼吁继续献花。然而,目前大学奉命阻止学生参与献花。消息灵通人士披露:"国内各网站接到指示,给谷歌献花的图片一律删除。"

多少年来,中国人民做什么、不做什么皆须中共批准,这几乎成了惯例。现在当有人献花时,难怪尚未请示的奴才会本能地上前驱赶。

"献"字通常的意思是:一方向另一方进言进物以示好意或敬意。由此衍生出献计献策献诗献歌献宝献礼献爱心……等一系列词汇。倘若有人献媚、献殷勤,亦属于其个人选择。

至于自发的献花,则含有拥戴、热爱、尊敬、感谢、支持中的一种或几种成份,纯系思想、感情、意志的自然体现,更应属于一种不容外人干预的个人行为。国民给谁献花,不给谁献花,实乃不折不扣的天赋人权。可是,这年头连随意献花也不准许了,你真要献,那就是"非法献花"。献花竟然有"合法"与"非法"之分,这实在是匪夷所思,堪称"和谐社会"的又一特产。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人确实是不同了,现在的人与过去的人相比,少了些恐惧,多了些觉悟和勇气。献花是一种表达,更是一种表态。眼下,中国人连献花的权利都被剥夺了。既然不能称心如意地给谷歌献花,那就干脆给极权统治献花圈吧,当然这是提前了的,祝它早日落到应该去的地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世界之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