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全美最强硬警长” 凤凰城万人移民大游行

发表:2010-01-18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10000名移民权益人士16日聚集在凤凰城一座县监狱的门前游行示威,抗议“全美最强硬警长”阿帕奥的反移民执法。其间一小群示威者还与警方爆发冲突,导致5人被捕。

组织者称,此次活动旨在向华盛顿官员呼吁,阿帕奥不应进行移民执法,国会和总统奥巴马需要为非法劳工制定一条身分合法化的途径。

游行队伍周六从凤凰城西城一个公园出发,步行3哩抵达设有5家监狱的Durango监狱大楼。监狱官员为压倒示威者的叫喊声,大声播放音乐。游行人群则高喊“乔伊(阿帕奥)必须下台”的口号,并手举“我们是人”的标语,标语上画着一名狼面的执法者。阿帕奥则响应,他不会受游行的影响,抗议者应当向国会渲泄愤怒,将矛头指向总统,而不是他,因为联邦议员才有权修改美国的移民法。

游行活动一直和平进行,但即将结束时发生骚乱。有人向警察丢水瓶。警方为拆开抗议者和一名警察使用了辣椒水喷雾。游行人群急忙往一些被喷示威者的脸上洒水,减轻辣椒对眼睛的刺激。此外,还有一名示威者用旗杆勒住一位沙展的头和胸。一名女骑警也因马匹遭到滋扰、殴打和推搡而遇袭。凤凰城警方周六晚表示,共有5名示威者被捕,已被押往当地监狱,他们分别被控恶意袭警罪和滋扰罪。

虽然警民冲突只持续几分钟,但随后一直骚动不断。抗议者用淫秽词句辱骂警员,一些人为抵挡辣椒水,而戴上护目镜或用香蕉遮住嘴。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