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7岁神童如特工 破解密码(图)

发表:2010-01-18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佛山三水,一名7岁的男童小豪从懂事说话时,便已认识很多汉字;他看过一眼拼图后,就能够完全记住每一块拼版原来的位置,将其完整无误地拼回;虽然他目前只有7岁,却学会了很多大学英语单词;即使站在几米外,他也能记住别人更改电脑密码的手势,破解密码,如同特工……

据广州日报报导,小豪被认为是患有类似的阿斯伯格综合征,智商超群,目前正在佛山新希望康复中心接受中医治疗,母亲则陪伴左右。

7岁的小豪即使在治疗的需要头顶扎满了针,他也依然活力四射,不停地在诊室和走廊内跑来跑去。小豪外表上与同龄孩子没啥区别。母亲则担忧,过于爱动的行为控制力很差,"到处乱跑。在街上,我们真不敢松手,最怕他被车撞到。"

小豪常常自言自语,一会念叨着英语单词,一会儿又分别模仿喜洋洋、灰太狼、奥特曼等不同动漫中人物角色,还将这些角色综合在一个场景当中。母亲说,"他从小就精力旺盛,生活在自己的世界当中,一刻也不愿闲着!"

两岁半 智力超常

小豪的父母都是广东梅州人,小豪2002年4月25日出生,"怀孕到出生一切正常,直到小豪两岁半会说话时,才发现他跟别的孩子不同!"

小豪刚刚会说话不久,便认识书本和电视上很多字。看到孩子智力超常,作为父母的他们高兴万分。住在附近的街坊邻居也都知道他家出了一个"神童"。

发现小豪有惊人的记忆力后,父母给他买了很多英语光碟。"电视一边放,他便跟着读,很快他便将英语单词记住,一旦记住便忘不了!"不过小豪却对数学丝毫不感兴趣,就连简单的10以内加减法都不懂得计算。

幼儿园拒收神童

随着小豪年龄的增长,父母曾将其送往幼儿园,但是均被老师退了回来,在幼儿园待得最长时间也不过只有一天。又过了半年,两夫妻第三次将小豪送往幼儿园,去了一天,小豪再次被退了回来。此时,他们才意识到小豪身上可能有某方面的缺陷。特别是离上学年龄越来越近,小豪受教育问题成为父母最困惑的事情,"把他送去学校,怕影响其他孩子上课。但他又有接受教育的权利,该怎么办呢?"

神童过目不忘

小豪有着超强的记忆能力。在他4岁时,爸爸给他买了一副由100块拼块组成的拼图。小豪看了一遍原图,又玩弄了几下。再次将拼图打乱后,他竟然能够不按任何逻辑顺序便能准确无误地安放在拼图的原位上。目前,父母给他买了十个拼图,小豪均能不按任何规则将其完整拼回。

令小豪父亲甘先生感到意外的是,儿子小豪还有另外一种超强的记忆能力。为防止儿子沉迷电脑游戏,甘先生偷偷地更改了电脑密码,没想到站在几米外的小豪竟记住了他的手势,在他离开后,悄悄地跑到电脑键盘前,简单试了几次,便将密码轻易破解,如同特工。

神童已成英语人

因为一位亲属在深圳开办了一家幼儿园,甘先生便将小豪送了过去。在深圳的幼儿园,正是小豪疯狂喜欢英语的时候,早晨起床从"goodMorning!"开始到夜里睡觉,全部都是说英语,因为他总是说英语,以至于闹出小朋友以为他是外国人。

他喜欢英语,但很多情况下两个词叠加在一起并不能表达他想要表达的含义,他也照说不误!"甘先生说,小豪的理解和逻辑思维能力发展相对滞后,他所记住的东西,完全属于"机械式"的记忆,他并没有消化理解。"好在深圳的幼儿园里有个外教,他对小豪的英语帮助很大,他帮助小豪纠正了很多错误发音和用法。"甘先生说,在深圳的幼儿园一年多,小豪已经完全可以与外教老师单独日常对话。

因为小豪在英语方面的特长,以至于比他长几岁的哥哥姐姐们英语遇到难题,都找他帮忙解决。"他可以几乎一点不差地将一整册英语书背下来,不仅能说,也能写,也就是在学习英语的时候,他能够十分投入,静下来!"

早前曾经有媒体曾报导过一名18岁的新西兰少年,智力超群,他利用病毒侵入美国、荷兰和新西兰130万部电脑,盗取信用卡号码、操纵股票交易,甚至破坏企业电脑系统,造成至少2500万美元的损失。他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和新西兰警方斗智斗勇,但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经科学家分析,这名"天才"少年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具有超常的智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