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为何要当中国泳协名誉主席?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0-01-19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底,薄熙来做了两件大事,一是搞了重庆的唱红打黑运动,闹得美国CNN都昏了头,不得不颁发他一个"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光荣称号,二是徇情枉法拼命折腾,抢班夺权宣告失败,为自已找到了体面的退路:担任全国游泳协会名誉主席,这对于十分迷信的薄熙来来说,意味着2009年的六十岁生日是不吉利的,他必须拼命地折腾一下才放心,而最终全国泳协名誉主席的任命则说明,他本命年的牛劲已释放的差不多了,在新的一年里,他将凶多吉少。

据《重庆日报》去年12月29日报道,中国游泳协会代表大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出席,并当选为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颁发了证书。奇怪的是,报道没讲该会在何处召开,但薄熙来很乐意挂这个目前的虚职,为什么做为一个野心勃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忽然一下子变得如此潇洒超脱了呢?似乎让人们有点摸不着头脑。

上述文章说,薄熙来感谢中国游泳协会选举他为名誉主席。他说,游泳深受大众喜爱,能增强人的心肺功能,使人延年益寿。接着他列举了游泳运动员庄泳、林莉、钱红等人的名子,鼓吹了一通他们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重要作用后,大言不惭地说,我们国家很多领袖都是体育爱好者,毛主席更是典范,而且特别喜欢游泳,他的诗词凡与体育有关的,大多写游泳:"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都充满了革命浪漫主义精神。他这番话的潜台词是,他喜欢游泳,和毛泽东一样有领袖风范,也应当做共产党的总书记。

为了说服别人拥戴他,他先把贺龙搬出来吓唬人,他说,重庆也有发展体育运动的光荣传统,新中国第一任体委主任贺龙元帅就曾在重庆主政,还为我们修建了大田湾体育场。为了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我们去年提出"健康重庆"的目标,并在一年间修了300多片塑胶跑道,明年还要再修400片,加上过去建成的,要达到1000片。这就是说,他比贺龙还厉害,贺老总只是修了一个体育场,他竟要干1000个,也就是说,他的官职应是贺龙的一千倍,照此推理,那他只能取代胡温了!

这还不过瘾,怕这个牛皮吹得不破,他又把父亲搬出来继续忽悠人,薄熙来说,我的老父亲曾作过游泳协会的名誉主席,今天你们推举我来干,真是不胜惶恐,十分荣幸,一定竭诚努力,为大家服务。体育有恒久的魅力,能有效地提升人们的精气神。接着,捧臭脚的马屁精,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却说,中国游泳协会前任名誉主席是薄一波同志。他在担任名誉主席期间,为中国游泳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并做过许多重要的指示。熙来同志是体育爱好者、对体育有许多精到的见解。他号召市民"夏天要参加游泳活动",他倡导的"健康重庆",有着包括体育在内的丰富内涵。这样一位行家里手担任游泳协会的名誉主席,是游泳事业的福音,是全体会员的荣幸!

从这段话我听出了弦外之音,第一,刘鹏不了解薄熙来,他固然喜欢游泳,但参与热情和水平技能太一般,这一点在大连官场人人皆知,因为依山傍海的大连,泳坛健将很多,他排不上名单。论干部,最有名的爱好游泳的人是他的前任市长魏富海,市委书记毕锡祯也胜过他,但谁也不象他那么华而不实,吹牛撒谎。我记得90年代中期桥本龙太郎访问大连,外交部新闻司批准我近距离给他和日本首相拍照,在风景优美的滨海路上,薄熙来对桥本说,他每天都到海里游泳,如何如何,桥本脸上没有相信的任何表情,我吓了一跳,也莫明其妙,因为我知道,只有魏富海才真正做到了这一点,我也是游泳爱好者,我经常看到他在大连棒捶岛宾馆的泳池里玩,从未有记者告诉我,他目击了薄市长在海中击浪的情景,想必面对桥本,他把自已当成魏富海了,想利用他游泳救人的传奇故事偷梁换柱骗骗日本首相而已,但信息灵通的日本人恐怕早对他和魏富海了如指掌...所以,我估计现在八成刘鹏又被他忽悠了。第二,凭什么泳协名誉主席要搞世袭制?薄一波当了名誉主席,薄熙来就顺理成章,可以接班?大概国家体委是想叫好大喜功的薄熙来发个令,在重庆多拉拉赞助费吧?但刘鹏忘了中共高层的权斗风云变幻比赞助的钱财更重要,显然薄熙来已在中共17届4中全会上受到冷落,在十八大前胜出的希望也很渺茫,否则他才不会在乎一个小小的全国泳协名誉主席呢!刘鹏跟错了人,站错了队,或许招来杀身之祸!

但我认为,值此之时,薄熙来做出如此举动,又打错了算盘,下了一步臭棋,2007年他和胡温争权失利,不得不下派重庆,为了扭转劣势,逼迫贺国强,汪洋等人放他一马,搞了反贪唱红打黑运动,但并未在所谓的"党内民主"实践中受益,依旧是习近平,李克强,汪洋遥遥领先,{最近,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发短信直达村官,汪洋报道增多等现象既是明证},他不仅得罪了一大批后来居上的共青团派,而且断了重庆官场的人脉后路,试想,以后除了判死刑的人之外,那些被他徇情枉法,轻罪重判,无罪被冤的人陆续从监狱放出,难道不会向他或北京高层讨回公道吗?他能顺利退下去当重庆人大常委会的主任吗?不然,如果回到北京,如何安排?如果出国,面临受审,更不可能!如果返回大连,也将被其冤枉的高资,刘晓滨,张永详,韩晓光等人围困,他怎么办呢?

他可能自以为最体面的晚年归宿是中国泳协名誉主席,所以他才提前做好了准备,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正如他2000年底拘捕我时,其秘书车克民转达他的话给我:谁也救不了你,你必死无疑!他相信抓我坐牢能彻底泯灭我的声音,但结果恰恰相反,我今天不仅还健康地活着,而且声音更大更响!如今,他争当泳协名誉主席一职,自以为聪明才智,但我认为,这进一步暴露了他在高层权斗中的失利,而见风使舵的官员会立刻转向,并墙倒众人推,加速自已的灭亡。近日,大连市的公检法系统领导布局一夜突变既是动向,薄熙来的老巢危如累卵,他在大连操控原市政府开发办主任郑惠,利用土地出让批租行贿受贿的罪刑一旦败露,将石破天惊!因为他和太太谷开来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大办律师事务所,侵占的钱财超过文强的百倍千倍!估计已是数亿元之巨,其一旦败露,其不仅唱红打黑虚构的假清廉面具顷刻脱落,并回归本色,中国游泳协会名誉主席的黄粱美梦瞬间破灭,而且还要面临贪污受贿,徇私枉法等多项罪名的指控,由于他抓捕了律师李庄,诬其下狱,已声名狼藉,将来他受审时可能连律师都难找,太太谷开来又是同案,不能出庭为其辩护,他怕是走投无路,很可能黎强还在服刑,他也关进大牢了!但愿他千万别和重庆的黑社会在狱中相遇,假如那样,他这个全国泳协名誉主席就要在粪池里最后一搏了!

2010年1月16日于多伦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