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丘山:为什么谷歌与中国政府的矛盾是无法调和的?

作者:格丘山 发表:2010-01-19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首席法务官大卫.德鲁蒙德星期二(一月十三号)在网上发表信息说,谷歌公司基础设施受到来自中国境内发动的"很老练而有目标的袭击"。

德鲁蒙德又说,由于这些袭击,以及在互联网上对言论自由的进一步限制,谷歌将不再对它在中国的搜索引擎"谷歌中国"的搜索内容进行审查。他说,这一决定可能会导致谷歌完全关闭中国的办事处。

这个消息现在已经无疑已经成了全世界注意的焦点,尽管中国政府和他的从属文人施尽解数,企图掩盖这件事情的政治色彩,将这件事情淡化成一个公司在中国的纯商务决策,但是很多人还是感觉和看到这件事情可能会波及美中关系,甚至二十一世纪初期的世界政治结构的重新布局。看来尼克松辛辛苦苦开辟的中美蜜月,已经摇摇欲坠,面临着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考验。

现在网上对于谷歌作出这一决定的实质原因已经出现了多种版本的猜测,同时对于谷歌作出这一决定是否明智也出现了各种形形色色的评论。但是脱开这些表面化的分析,直入问题的实质去分析,会立即发现这二个群体,中国和谷歌,是必然要反目成仇,势不两立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两个群体,不论它们出生后所作所为的是非曲直,从它们从娘胎出生的那一天起,它们的基因就水火不容,如果说一个是老鼠,那么那一个就是猫。

为什么这样说呢?中国共产党是干什么的?他们是挥舞两个杆子,所谓枪杆子和笔杆子的。而且从目前的意义上看他们挥舞笔杆子要比枪杆子还起劲。 中宣部和政治局一天到晚在忙什么呢?不就是忙笔杆吗? 具体说, 每天决定:
哪些事情可以让老百姓知道;
哪些事情完全不可以让老百姓知道;
哪些事情要换个样子让老百姓知道;
哪些事情要重新创作出来让老百姓知道;
所以天下之大,各种道理之深,对于中国共产党说,要了解的道理也不过如此而已。

那么谷歌是干什么的?谷歌是专门告诉世界和人们,天南海北,中外古令各种各样事情的。

所以一个是要瞒事情,和改写事情,一个是专门告诉人事情的,这两者碰到一起不就针尖对麦芒了吗?

而且现在双方都很委屈,中国政府说,我们每天辛辛苦苦忙了半天,决定的事情,给你一下子就桶出去了,叫我们怎么做工作啊?

谷歌说,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在全世界各地都这么做的,为什么你们这里不行?

说起来还是中国政府的委屈大,因为这就像一个给他们专门捣乱的,一个快嘴婆跑到他们政治局和中宣部来了,将他们的计划政策全打乱了。最可怕的是现在中国刁民坐在家里,门窗四关,就可以偷偷地大看骂他们的信息,使他们的公安系统,秘密系统,告密系统根本无法掌握和记录人民的反党证据,那么我们的司法系统还怎么来保卫我们政权和党的干部的安全呢?

所以叫中国政府让步是绝对不行的,用他们的话说,这是生死存亡的问题。如中国政府让了步,中宣部就等于名存实亡了,中国可以说变成了一个半民主国家。

那么看来只有谷歌让步了,可是谷歌也不能让,因为如果一让,他们就不应该搜索引擎,而是变成中国政府中宣部的一个分部了。

所以这两个群体一让步,就会涉及到自己的命脉,有苦难言啊!

当然谷歌不干,自有不要脸的去干。 就像中国"解放"以来的"作家"们,不一直干着共产党宣传队的活吗?他们不也活得活蹦乱跳的,还梦想得纳贝尔文学奖哩。不过那些毕竟都是中国人,这次碰到的是外国人,虽然外国人中也有无耻的,出来一个谷歌宁可不挣钱,也不出卖良心,使中国共产党和文人跌破眼镜了。

谷歌将为这个壮举, 留名在世界商业史上。共产党的太祖不是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吗?谷歌这把火远远不是星星之火,谷歌的不屈一定最终将会将这把火烧到美国政府和中国民众之中。中国这座冰山迟早会在自由的火焰烤熏之下慢慢融化,其根本的理由不是因为中国政府不强大,不顽固,不无耻,没有钱,没有原子弹,而是他们的思想太迂腐,横暴,远远落后于中国和世界普通人的水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