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出逃令俺百思不解?

发表:2010-01-19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委书记高严,早在2002年已外逃到澳大利亚,传闻却一直捂着未得到官方证实。昨日(2010-01-12)《新华网》才于公开。题目为《近30年我国外逃官员达4000人人均卷走1亿元》,曝光了高严,原云南省委书记、电力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兼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就是这4000人中的一员。

高严,1995年6月任云南省委书记。他就任省委书记不久,就与云南省电视台的一位美女主持人倒在了双人床上,该女人就成了他包养的情妇。

1997年8月,55岁的高严被任命为电力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兼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正部级)。次年,担任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正部级)。

高严外逃最早说可能藏身于美国,现年68岁高严,曾就任吉林省长、云南省委书记、中共中央委员、中国电力公司总经理,也有报道说,高严很有可能藏身于美国加州洛杉矶郊区小镇。

一、从高严简历看见啥

高严,1942年12月生、男、汉族、吉林榆树人。196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12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1959年8月在长春电力学校热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学习。1962年12月任吉林热电厂车间技术员。

1965年6月任吉林热电厂团委书记。1967年1月"文化大革命"中受冲击,下放劳动。1969年6月任吉林热电厂化学分厂党支部书记。1974年6月任吉林热电厂副厂长。1975年8月任吉林省电力工业局副局长。

1983年3月兼通辽发电总厂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党组书记。1986年1月任吉林省电力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1988年1月任吉林省副省长。1988年12月后任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副省长。1989年3月任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1989年-1992年在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函授学习)。1992年3月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1993年-1995年在吉林大学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专业在职学习)。

1995年6月任云南省委书记。1997年8月任电力工业部副部长、党组书记兼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组书记(正部长级)。1998年3月任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正部长级)。8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14、15届中央委员。2002年被查处。

二、从贪官外逃看见啥

中国贪官外逃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成百上千的官员携款逃出国门从此人间蒸发之后,人们似乎也没有兴趣再去一一谈论他们的下落。随着时间推移,他们也就像那些破不了的悬案一样,渐渐从人们脑海里淡忘。而这,正是外逃贪官的希望。不过,高严是决不敢奢望会被人置诸脑后的──这位在中国向全球发出的通缉令中级别最高的官员心知肚明:他们不会放过他。

这公开的4000名外逃官员中,很多都是有权的一把手。这就暴露出权力过度集中的弊端:在用人上,该使用什么样的人,提拔什么样的人,重用什么样的人,由一把手说了算;在决策工作上,一项工作该不该干,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由一把手说了算;在批建项目上,该不该批,批给谁,批多少经费,还是由一把手说了算。

正如英国阿克顿爵士的一句名言所说:"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武汉市2002年以来,因贪污贿赂受处分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一把手"占了44%也是明证。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落马"后曾说过,"组织的管理和监督对我而言,如同是牛栏关猫,进出自由。"原山东省泰安市委书记胡建学也曾说过,"官做到我这一级,就没人能管了。"

4000只"硕鼠"外逃,卷走了4000多亿,的确令人愤怒和惊叹!但最重要的还在于能不能有效的控制贪腐行为的产生,有效的解决"失监"、"漏监"、"弱监"、"难监"的问题,否则,还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潜伏"的贪官,要卷走多少人民的血汗钱哩。

三、高严可能的藏身地

一说,高严可能藏身于美国

高严,曾就任吉林省长、云南省委书记、中共中央委员、中国电力公司总经理,也有报道说,高严很有可能藏身于美国加州洛杉矶郊区小镇。

高铭,高严之弟,1954年1月6日生,1999年移民加拿大温哥华。

陈兴铭,1949年11月25日生,国家电力公司财务公司总裁,吉林人,已移居洛杉矶。地址:1305 BellavistaDrive,Walnut,CA91789

王媛,高严儿媳,已移居加拿大多伦多。

俗话说"狡兔三窟",高严在北美的落脚点,有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和美国洛杉矶等几个地方可供选择。根据各种信息综合分析,高严藏身在美国洛杉矶的沃纳特镇(Walnut,CA)当寓公的可能性最大。

沃纳特是加州大洛杉矶地区一个不大的镇,根据2000年全美人口普查资料,该镇人口才三万,周围被几条高速公路围成矩形,交通极为便利。与周围喧闹的城市相比,沃纳特显得相对祥和,环境幽美宁静,居民住房距离较远。这个地区曾经一度以白人为主,但亚裔上中产阶级源源不断地迁入,目前已经构成这一地区的主要人口。很多移民来自台湾,但来自香港、菲律宾和中国大陆的移民近年增长较快。亚裔企业随处可见,其中包括一家台湾人开的高科技企业ViewSonic。现任市长是汤姆•金(TomKing)。

一说,可能藏身于澳大利亚

在2002年被查处时,高严在其任上"神秘失踪"。一个月后,有关高严失踪的传闻开始见诸报端。有媒体报道称高严已经逃至澳大利亚,但澳大利亚官方没有证实高严是否入境。

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中纪委一直没有停过对高严案的调查,在高严案逐渐深入的过程中,顺藤摸瓜,查到了李、黄二人的问题。"而李、黄二人的落马,都与同一个人有直接关系,"这个人是李、黄与高严之间的中间人,你根本想不到,这个人只是郑州市下辖县级市荥阳市当地的一个无业游民,我们当地管这个人叫‘混混'。"

据这位人士透露,这个"无业游民"是国电公司一位处长的亲戚,而这位处长又和高严及高严之妻关系较好,所以后来这个"混混"就通过这个处长认识了高严的妻子。中纪委在查高严案的时候,就牵扯出了这位处长,而这位处长又供出了这位"混混","混混"进去后,就全部招了。

附:

贪官高严的庐山真面目(摘自《新消息报》)

2004年6月23日,国家审计署李金华审计长所作的审计报告公开。"审计风暴"使畏罪潜逃的原"国电"领导人、前云南省委书记高严进入了公众视线。

青云直上包养情妇

1997年8月,55岁的高严被任命为电力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兼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次年,担任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从大学时代学电力专业,到担任国家电力公司的老总,他用了40年的时间。

1995年6月,53岁的高严从遥远的东北吉林省长来到云南担任省委书记。几年后,他担任了国家电力公司的总经理。

高严从云南赴北京上任后,心里老是七上八下,他牵挂着情人杨珊。

那天,云南省电视台的一位女主持人杨珊与就任云南省委书记不久的高严认识。经人引荐,见惯了东北女人的高严面对如此水灵的南方女子,眼睛顿时一亮。

透过高严的目光,这位名叫杨珊的云南省电视台女主持人知道又一个男人被她的美貌俘虏了。在宴席上,杨珊频频端杯,暗送秋波,使出了浑身解数,53岁的老"帅"成为倒在她石榴裙下的"马前卒"。

很快,高严就与杨珊倒在了双人床上。"别的女人没有我对你好吧?"杨珊故意这样问被她弄得神魂颠倒的高严。

"不虚此生,真是相见恨晚呀。"高严气喘吁吁地说,她是高严见过的最美的女人,最性感的女人,最会体贴他的女人。他要拥有她,要长久地拥有她。

杨珊满意地笑了,说:"好吧,对我是不是真心,以后就看你的行动了。"高严果然"不负"杨珊。不久,他就开始着手为她搞房搞车并提供生活费用了。

极尽奢侈秘密潜逃

高严在云南包养了杨珊几年,确实鱼水情深。猛然调到了北京,大有魂不守舍的感觉,朝思暮想、心迷神慌,根本无法做到气定神闲、坐班理事。

为了逃避监督,高严在上海设立"行宫",与杨珊共享奢华。1999年至2001年,高严多次去上海"治病",为追求享受和私自活动方便,他要求下属公司为其在高级宾馆包租房间,每天食宿费高达1万元,共花费84万余元。2001年起,高严还在上海占用下属公司花费300多万元装修的一栋占地558平方米、价值650万元的高级别墅,并由该公司承担管理费用。同时,他自己拿出赃款293万元人民币在上海购买了一套豪华住房,为两人同居营造安乐窝。

身为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的高严,就这样以养病为由,长期居住在上海的"行宫"里,经常在床上拥着杨珊,用电话遥控着国家电力公司的日常工作。

高严的贴身秘书叫黄雨,高常常是"高屋建瓴"地向黄雨提几条重要的提示,然后就由黄雨向国家电力公司的党组班子下达工作任务。于是就出现了这么一种怪现象:电力公司的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们,要想亲自向高严汇报工作,见一面,比见皇上都困难,只能通过秘书才能接听他的电话。

以秘书遥控领导班子成员的做法,引起了其他领导的不满。同时,有关高严任人唯亲、以权谋私的举报材料,不断汇聚到有关部门。

高严的儿子高新元开始频频向电力系统的工程项目插手。高严在明里暗里支持儿子捞工程,然后一转手就换成哗哗的票子。

在高严的支持和纵容下,l998年至2002年,仅4年的时间,高新元在国家电力系统为他人承揽的项目造价高达近3亿元人民币,涉及6个企业。仅此一项,高新元就收受请托方所送人民币共计1080万元、美元5万。

此外,高严还很有"亲情",对亲属非常"照顾"。在他的"关心"下,他的七姑八姨统统杀向"钱场"。高严的弟弟、妹妹、女婿、舅舅、表弟和一些朋友,共在国家电力系统承揽了18个工程项目,总计涉及金额5亿多元。

自从2002年9月潜逃以来,高严像是在人间蒸发了一样,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贪赃枉法的大贪官最终逃不过正义对他的公正审判。

有口皆碑(网友评说):

外逃背后应有导演,这出剧谁导的,不知道谁导的,类似演技的演员自会层出不穷。

中国大舞台上,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只是一个演员。

腐败现象已经无法遏制,都是体制惹的祸?天天喊反腐,但为什么不从体制上入手解决呢?不要说一个省委书记、部长,就是一个小乡长、一个县长权利也是无限的。现在连高校的老师特别是形形色色的管理人员都整天围绕着权力和金钱转,以各种借口将单位的钱往口袋里装,经常有人告,谁管呢。只要将他们的上司拍好了就行了。

再者说,现在的国家管理方式就是依靠官官相护维持的,不然各级官员怎么这么听话呢。你想一切行动都依靠潜规则行事,能不腐败吗?!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来源:网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