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 将要求烟商公布香烟配方

发表:2010-01-20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正努力拨开掩盖香烟和其他烟草制品明确成分的烟雾!FDA要求烟草公司必须在今年六月向FDA揭露烟草产品的成分内容,以及烟商针对这些成分的作用所做的任何研究报告,这将是烟草业首度公开香烟成分。

这是去年六月通过烟害防制法、扩大FDA规范烟草业的权力后,FDA施展公权力的初步行动。FDA要求烟商公布烟草制品成分,将有助FDA确定哪些成分可能让这类产品更有害,或更容易令人上瘾,也能据此制定成分标准,从而禁止使用某些成分或成分组合。FDA新成立的烟草制品中心主任戴顿医师说,"烟草制品是今日唯一一个我们不知道里头究竟有什么东西的人类吸食产品。"

尽管根据营业秘密法,FDA取得这些资讯大部分都必须保密,但二○一一年六月会将其中有害性、潜在有害性成分,根据各品牌所含含量公布。

反烟组织"无烟青少年"主席迈尔斯说,近年有些烟商已经自愿在网站上公布其产品成分,但并不详细,让政府几乎无法有意义地评估香烟各成分影响。

此前烟商公布的香烟成分,包括烟草、水、糖、可可亚、咖啡、薄荷醇等香料,及改善燃烧率和口味的化学物磷酸铵和氢氧化铵,科学研究显示,这些化学物质同时也让人体更容易吸收香烟中令人上瘾的物质尼古丁。

根据美国癌症学会资料,香烟和抽烟产生的烟雾含有四千多种化学物质,其中六十多种为已知致癌物。但科学家表示,由于对这些化学物质结合后对人体有何影响所知甚少,因此无法确定是否能从这些新资讯有全面性了解,而且,还要看主管机关是否确实采取行动。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