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很难找工作?移民加国的5大误区

发表:2010-01-20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市场经济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把眼光投到海外,"出国移民"这一曾经看似神秘的概念,现在已成为中国广大人士津津乐道的话题。或为了将事业发展到国外,或为了获取自由的身份,或为了孩子接受西方先进教育,或纯粹为了享受惬意人生……无论是基于怎样的思考,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数每年都在快速增长。移民专家提醒广大申请人,在办理投资移民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大误区:

误区1:有钱就能办投资移民

有的消费者以为,办投资移民很简单,只要有足够多的钱就行。

点评:还要有管理经验并且文件材料过关

加拿大虽然欢迎投资移民,但是也有相应条件,需要是企业家或高管身份,但政府高官是不可以办理的。如果申请人不能提供符合要求的个人资产来源证明和个人背景材料,照样不能移民。

误区2:必须要"坐移民监"

不少消费者以为移民加拿大要"坐移民监",误以为定居加拿大的最初几年,每年都要在加拿大累计住满半年。

点评:移民条例已改

实际上,从2002年的6月28日起,加拿大正式开始采用新移民条例,规定新移民5年内在加拿大累计住满2年,就可以保持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而符合以下3个条件其中一个的移民,可以豁免居住年限:1、陪同身为加拿大公民的家庭成员,例如配偶在海外居住;2、为加拿大的雇主工作,因工作关系被派驻海外;3、家庭成员为加拿大雇主工作并被派驻海外,陪同该家庭成员去海外居住。在众多办理投资移民的家庭中,很多都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有一方陪同孩子在加拿大,既完成了移民监的要求也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误区3:办理企业家移民省钱

有的消费者认为,办理投资移民要拿出一大笔钱去投资,不如办理企业家移民划算。

点评:对申请人要求较高,适合真正到加拿大办企业的客户

企业家移民的真实情况是很慢,要5-8年,不能确保获得移民身份,不适合大多数为孩子留学目的而办理移民的客户。它要求申请人要具有一定的学历、英语水平和商业管理经验,适合真正到加拿大办企业的客户,而且在加拿大办企业还有营业额和雇佣员工的要求。

误区4:在加拿大难找工作

不少消费者认为,新移民在加拿大难以找到工作,较难融入当地社会。

点评:调整心态过语言关

加拿大有很多政府主办的机构和民间团体是协助新移民融入当地社会的。父母作为新移民可以参加免费的语言培训班,如果过了语言关,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并不难。而子女在加拿大接受国际教育,拿到加拿大文凭,并且拥有加拿大身份,很容易在当地或美国找到工作,将会有很好的职业发展。

误区5:英文好于是DIY

有的消费者英文好,为了节省中介费,自己办理或找非法移民公司办理投资移民手续。

点评:应该找正规中介

技术移民材料简单,如果主申请人英文好,可以DIY。但投资移民牵涉很多资料,包括个人资产、公司和财务解释,申请人的材料准备起来非常专业和系统,需要有丰富经验的、专业的、有责任心的中介来完成。一些自身条件很好的申请人如果材料准备不好,很可能申请不成功;而一些条件一般甚至有点不足的申请人,经过专业移民公司的指导,准备材料时有所取舍,反而容易申请成功。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