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智库:金正日死期不远 小心动乱

作者:编译周丽明 发表:2010-01-20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南韩智库今天说,病痛缠身的北韩首领金正日将在2到3年内死去。在他死后,这个共产党国家可能爆发政变、大规模动乱或屠杀等。

这份罕见的北韩政权崩溃预测报告是由南韩"国家统一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Unification, KINU)发布的。报告还警告,内部动乱可能促使北韩在朝鲜半岛上发动有限规模战争。

KINU说,"2012年时金正日很可能已不在人世。"

北韩当局宣称将在2012年该国国父金日成100岁生日之际,将北韩建成一个强盛繁荣的国家。

下个月金正日将满68岁,他于1988年承袭父亲金日成的位子成为北韩最高领导人。舆论普遍认为金正日曾经在2008年8月中风,还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

该报告还指出,北韩若没有了金正日,其权利精英必将产生变动。在各方争权的过程中,很可能引发着军事政变或大规模运动,比如说国内动乱、民众起义、大屠杀和难民潮等。

该报告还说,不论金日成死后北韩情况将如何发展,南韩都应该采取不干涉的政策,并尊重北韩人民自主决定国家命运的权利。

领导人的生死在北韩原本就是禁忌,分析家并认为KINU这项报告很可能触怒这个孤立的政权。

金正日所领导的北韩"国防委员会"(NationalDefense Commission)15日曾扬言,除非南韩政府就所谓的北韩崩溃应变计划道歉,否则将切断与南韩的一切对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