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网络袭击案使中国红客走到台前

发表:2010-01-22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们曾经有很多假名和许多IP地址做掩护,但自上周谷歌声称遭到了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後,这些隐身的中国黑客们突然站到了舞台中央。

中国,这些数以万计黑客们被称为"红客"。很多红客仅仅是出于爱国主义动机发动网络攻击,尽管很难确认这些人同中国政府或军方的关系。有专家怀疑中国政府是这些网络攻击的幕後黑手。

中国最知名的红客组织——中国红客联盟展示了爱国黑客和政府之间存在的灰色地带。该组织否认参与了对谷歌的网络袭击。

红客联盟的一位核心成员Lyo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红客联盟……无意参与政治。我们只为中国的网站安全服务。"Lyon是电信国企的一名部门负责人,但他拒绝透露他的真实姓名。

红客联盟创建于2001年,曾于2001年就海南侦察机机事件与美国黑客展开了一场网络大战,上周还对伊朗的网站进行了报复性回击,因此前中国搜索引擎百度曾受到伊朗网络军的短暂控制。

DarkVisitor的一名负责人TrevorT说:"很明显,很多中国黑客袭击都是出于爱国动机。"DarkVisitor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关于中国黑客的博客网站。

"中国的军力可能不及美国,但很明显,中国在一些方面投入了巨大人力,希望能在硬碰硬冲突中,削弱美国的优势。"

你想当黑客么?

在中国黑客的知名度比较高,他们使用台湾及其他地区不同的IP地址和服务器,这些都增加了确认他们如何进行作业的难度。目前黑客产业比较健全,所以想当黑客并不是一件登天难事。

只需要150美元,黑客学徒就能在网上买到所有的模块,包括编程木马和绕开杀毒软件的程序。导师呢?只要有即时聊天软件就可以远程实时进行指导。

中国的恶意软件市场中有一种被称为灰鸽子的软件,最开始该软件用于远程控制他人的电脑,而这正好是黑客最理想的工具。

灰鸽子主页上表示这个软件因大量被用于非法活动,所以自2007年起停用。但2010版的灰鸽子软件在中国网络上却可以很容易买到。

这个市场的存在让黑客们可以轻松地撬开所有大门。

var nofee=0;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