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研究发现:欧洲白人祖先来自中东地区(图)

发表:2010-01-2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题:Most Britons descended from male farmers who left Iraq and Syria 10,000 years ago (and were seduced by the local hunter-gatherer women)。

公元前8000年,来自今天伊拉克和叙利亚地区的农民在英国建立起人类聚居点。

新研究表明,今天多数英国人是1万年前中东地区农民的后裔。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1日报道,英国莱斯特大学对欧洲2000多名男性DNA进行的最新一项研究显示,五分之四的欧洲白人祖先来自中东地区。其中,大多数英国人是一万年前生活在今天伊拉克和叙利亚地区农民的后裔。

莱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Y染色体上一个普遍存在的变异基因进行研究,他们发现,80%的欧洲男性Y染色体上有同样的突变基因。领导此项研究的马克·乔布林教授认为,欧洲农业开始于公元前9000年前的"新月沃地",这一地区从地中海东海岸到波斯湾,包括了今天的伊拉克、叙利亚、以色列以及土耳其东南部。这里也曾是人类古文明发源地之一,巴比伦人、苏美人以及亚述人都在这里建立了辉煌的帝国。

这一发现揭示了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段发展时期,当时的人类祖先抛弃了游牧的生活方式,定居下来并开始驯养动物。当定居点开始拥挤时,这些农民开始向西方扩张,最后到达英国和爱尔兰,并教授当地人农耕技术。今天的伊拉克和叙利亚地区农民于公元前8000年时在英国建立了人类聚居地。这些来自中东的男性农民具有生殖优势,因为他们能够生产更多粮食,因此他们吸引更多当地女性,也会有更多后裔,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80%欧洲男性拥有与那些中东移民相似的Y染色体。(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