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呼吁全球反击 竟直接点了中国当局的名

发表:2010-01-22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拉里星期四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发表了题为《互联网自由》的涉及内容广泛的有关网络自由及其在美国外交政策中的地位的演讲。她的讲话可以被看作美国针对专制国家实施的网络审查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反击的檄文。

希拉里说,"我们正在支持发展新的工具,围剿基于政治动机的网络审查,使公民得以行使言论自由权。"她说,"我们要通过全球合作来确保那些新的工具掌握在需要它们的人民手中。我们需要将这些工具放在全世界人民手中,他们将使用这些工具推进民主和人权,与气候变化和传染病作斗争,建立对奥巴马倡导的无核武器世界的全球支持,鼓励可持续的经济发展。"

希拉里说,"一些国家建立电子屏障以阻止其人民进入全球网络,他们对搜索结果中的词、名字和句子加以过滤,侵犯了那些发表非暴力政治言论公民的隐私权。"

希拉里在华盛顿的新闻博物馆向新闻界人士发表了这一演讲。希拉里在她的演讲中直接点了"中国当局"的名,批评去年在限制信息自由流通方面当局的打压,被点名的国家还有突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埃及和越南。

她敦促中国政府彻底调查谷歌遭攻击事件,她说,"中国当局必须对这次在中国领土上产生的网络攻击做出解释。"这一攻击导致谷歌做出了考虑撤出中国的声明。她说,"我们等待着中国当局对这一攻击行动做出彻底审查。"

她说,"对自由获得信息加以限制或违反互联网用户基本权利的那些国家是在冒将他们自己同下一世纪的进步加以隔绝的风险。"她说,美国和中国"在这个问题上有不同的看法,我们打算坦率不断地来解决这些分歧。"美中人权对话将于下月举行,网络自由肯定将成为双方争执的焦点。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两名中国著名博客,安替和毛向辉,与数名其他互联网不自由国家的网民,在美国国务院的安排下,在会后与希拉利会面。希拉里说,她真的很想帮助他们。

另外,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首席政治顾问阿姆品德尔报道说,根据他的消息来源,美国政府握有确凿证据,不仅攻击的谷歌的黑客在中国,而且是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进行的。但阿姆品德尔表示,美国官员不能确定这一网络攻击的命令是出自中国管理网络的国务院七个部,还是出自中国高层领导人,抑或是作为一个更大的集体计划的一部分,由情报机构独立执行。美国官员不清楚的还有攻击目标既有一些支持西藏的人权活跃人士的Gmail账户,还有美国国防大承包商。


来源:铁血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