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太白后人南京留房 继承者竟有70多人

发表:2010-01-24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热河路103巷李白后人李均泰拥有的一家百年老宅面临拆迁。围绕拆迁补偿款分配问题,李均泰的后人起了一场争执,其中一人将家族70多人告上法院,成为南京史上涉及人数最多、跨越年代最久的房产继承案。

根据大江网23日报导,100多年前,一个名叫李均泰的安徽男子来到南京,经过一番努力经营,成为“下关首富”,并于清同治三年在下关置下一片房产,现地址是热河路103巷。

围绕拆迁补偿款分配问题,李均泰的后人起了一场争执,其中一人将家族其他20多人告到下关法院。虽然起诉时是20多名被告,但下关法院工作人员在审查了该家族的谱系后发现由李均泰繁衍出来的后人多达130余人,除去已去世者,享有继承权的还有50多人。于是,这50多人也被一起追加为被告,使得被告总数达 70多人。演员陶泽如也在其中。

因为家族谱系过于庞大,导致一部份家族成员连自家亲戚都认不全。法院召集所有有继承权的李氏后裔,介绍案情的过程。有的当事人说,“听完法官介绍,等于把家族历史都重新学习了一遍。”

李白病死于安徽当涂,初葬龙山,后迁青山。但是在后世的记载中,关于他的后人却一直语焉不详。在李白《寄东鲁二稚子》诗中曾写道:“小儿名伯禽,与姐亦齐肩。双行桃树下,抚背复谁怜。”可知李白有个儿子叫李伯禽。

在安徽来安县水口镇,现当地姓李的人仍很多。当地人曾经有本《青莲堂李氏家谱》,记载着他们是李白的后裔,当年李白的孙子云游到水口镇,在此定居,并且生根发芽,繁衍生息。李均泰就出生在此。不少李家后人也认为自己是李白的后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