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错过婚恋 海归们连终身大事也发愁

发表:2010-01-24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末《钱江晚报》组织了一场海归滑雪交友派对,现场反应甚佳,根据这几天来的反馈,已有一些朋友看对了眼,交往正慢慢升温。尚未心动的海归们则要求以后多组织这样的聚会。如果你希望多了解些海归的故事,想读懂海归们的心思,那么不妨来看看记者的总结吧。

漂亮女孩父母催嫁

小云是和一位要好的朋友小雨一起来参加活动的。两位漂亮女孩一上台就引起了男海归们的兴趣。去过哪些国家?现在做什么工作?喜欢什么样的男生?男士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目前还在读研究生的小云落落大方,现场还给大家唱了一首日文歌曲。小云说,自己其实不算海归,只是曾去英国学习过很短的时间。

"还没有男朋友,家里父母总是会催的,也给我介绍过几个,大多数都是硕士、博士。"小云说,在她父母的观念里,门当户对比较好,而她自己觉得关键是看两个人是否合适。"当然,男生有点经济基础就最好了。"

小雨,刚从国外回来,稍带"台湾腔"的普通话让不少男生印像深刻。在国外一个人生活了好几年,小雨很喜欢交朋友。到现在她依然跟国外的朋友保持联系。

"这次活动是小云帮我报的名,其实我对找对象也没有放太多的心思。"小雨说,对于男朋友也没什么特别的要求,就看感觉,喜欢就好。

记者插话:与海归的交谈中发现,相比国内的同龄人他们其实更简单一点,尤其是从小就出国的,没有经历过艰难的高考和就业压力,没有那么多复杂的想法,显得不那么功利。

海归女博士学历成了压力

嘉嘉是个80后的女海归,2004年从浙江大学毕业后就出国了,目前在美国一所著名大学读计算机博士,一念就是5年。

"虽然我是博士,但我觉得跟大家都差不多啊。"嘉嘉说,她感觉国外和国内的男生有些不同,国内男生一听说她是个博士,马上会有些排斥,感觉女博士可能是读书狂;或者说女博士只能嫁男博士,一般的男生都不敢接近。可在国外,男生并不会在意女孩的学历,只要有共同爱好、相互有感觉,就可以在一起。嘉嘉笑言:"在国内找对象,我都不敢说自己是博士了。"

记者插话:嘉嘉是个可爱乖巧的女孩子,带着一口娃娃音,惹人怜爱。希望在她的相亲道路上,"海归博士"不要成为阻力。

醉醉:我是"酒凌后"

醉醉是个"资深"女海归,小学没毕业就跟着父母到澳洲去了,两年前才回国工作。开朗的她直言自己是"酒凌后":酒醉在凌晨之后。

醉醉是个"旅游迷",每年都要出去旅游几次。这次参加活动就是冲着滑雪来的,她还充当了很多人的教练。对于另一半,醉醉要求很简单,学历本科以上,有一定的人生历练。

醉醉说,回国后父母给她安排过一次相亲,对方也是个海归。双方受命于父母,硬着头皮见了一次。没想到,那个男生主动坦白:他喜欢的是男生。第一次相亲就遇上"男同志",这让她郁闷了好一阵子。

记者插话:由于在国外多年,醉醉的中文表达有时会卡壳,这是好几位资深海归的共同特点。高中毕业就去了日本的翔宇,现在是一家合资公司的总秘和翻译,由于工作中接触日语多过中文,一急起来,翔宇的日语就会脱口而出。

海归的爱好很小众

外型不错的Frank在英国读了两年硕士,现在从事金融行业。他对另一半的要求很具体:人品要好,年龄比我小一点,个子1米60以上,个性要温柔贤淑,会做菜更好。

Frank喜欢打棒球、打高尔夫。他说上大学时,学校就有高尔夫这门课,所以学了一些,他还是学校棒球队的主力,他说:"我喜欢这种变数多的运动。"

另一外男海归徐飞曾在法国留学多年,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滑雪。每年他都要去阿尔卑斯山,在那里住上一周,每天从3千米的山上滑下,一二个小时后到达山脚,很是畅快。

记者插话:虽然海归的爱好很"洋"很小众,不过他们对另一半并没有要求兴趣相同,只要能支持理解就行。不过希望和海归交往的GGMM最好还是多拓展自己的爱好,有共同语言更能加快发展。另外,记者了解到,海归对另一半是否有留学经历并无所谓,只要思维差不多,能跟得上节奏就行啦。

但是不少海归感叹,在国外,没有人会注意你谈没谈恋爱、结没结婚。回国后,被众多亲友频繁"关心",才突然意识到,属于私人范畴的婚恋竟然成了一个大问题。

来源: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