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每年2千未成年少女结婚 多数华人不登记

发表:2010-01-25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儿童资料中心日前在一份咨文报告中预测,意大利国内每年大约有2000名未成年就结婚的少女,未成年结婚现象主要发生在移民中间,以巴基斯坦、印度和摩洛哥移民居多。尽管华人移民子女在第二代移民中占有很大比列,但多数未成年华人子女结婚采取不登记办法,目前尚无华人少女结婚统计资料。

根据意大利法律,意大利禁止未成年结婚。倘若超过16岁的未成年人因怀孕等原因可向法院提出申请,获得未成年法庭的特许后方可以领取结婚证。儿童资料中心的资料显示,1994年意大利共有1173人是未成年结婚;此后数据持逐年下降,2006年仅有209人,2007年有156人,直到2009年未成年子女结婚现象又有所回升,全年登记结婚的未成年少女达到了2000人。

意大利约有17.5万名第二代女性移民子女。由家长指定的未成年婚姻大多发生在巴基斯坦和印度移民中,摩洛哥和埃及占的比例较小。尽管很多第二代移民从小受意大利教育,反对父母指定婚姻,但受宗教和民俗的影响最后只能委曲求全。

意大利华人主要来自于浙江温州、青田地区,大多数人来自中国农村。华人子女结婚在很大程度上,仍保留着中国乡村那种质朴而传统的民俗。意大利华人子弟和异族通婚的现象十分少见,华人子弟一般都在同乡范围内寻找伴侣或经长辈介绍结婚。

意大利华人子女结婚的年龄一般在18岁到22岁,25岁完婚的已经算是晚婚。16岁少女出嫁在意大利华人社会相当普遍,16岁做了母亲的也为数很多。华人子女大多按中国的传统方式举行的订婚和结婚仪式,如果一方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华人基本上是采取举行婚礼不履行法律手续的做法,等到年龄达到法律界定的结婚年龄后,再到政府部门去登记补办手续。

来源:中国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