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卢尚秀少将、林英灿少将(六十四)

作者:仰岳 发表:2010-01-25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尚秀少将

卢尚秀少将(1889年一1939年1月),河北行唐人,个性刚毅,才智出众,在军队中因领导有方,参与多次剿共战役,颇具战功,于抗战时期任冀察游击第二纵队第5支队司令。

1937年底平津失陷后,卢尚秀将军仍不放弃,持续集合游击部队在敌后持续与日军作战,牵制日军南下,1939年1月卢尚秀将军于河北遭日军主力围攻,不幸奋战殉国,年40岁。

林英灿少将

林英灿少将(1898-1939年1月31日)字子文,湖北黄岗人。为人沉默寡言,刚毅,好读书,毕业于保定陆军军官学校第六期步科。毕业后历任排、连、营、团长、152师参谋长等职。于江西一带追剿共军,颇具战功,1936年广东「北海事件」发生,因而奉令驻防海南琼崖,然此时正逢七七事变。日军舰队兵临我国东南一带,试图另辟战场,林英灿将军于海南一带驻防,多次击退日军攻势,并因功升任第152师少将副师长。

1938年10月日军于发动武汉会战之际,另一部同时发起动对广州方面的进攻,然此地守备薄弱,广州守军于愤力激战后仍不幸失守。1938年底,林英灿将军为挽回颓势率部偷渡琼州海峡,赴粤北进行对日作战,于清花县一带打击日军。1939年1月13日,日军以优势兵力进犯清远龙山市阵地,林英灿将军身先士卒,与日军肉搏激战,不幸遭日军战机轰炸,不幸殉国,年41岁。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