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S东莞员工游行向广州政府施压要过年

作者:方媛 发表:2010-01-26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DS快递公司倒闭风波持续,大批该公司东莞员工和货主几天来持续到广州市政府等地抗议,要求退款和讨薪,政府部门虽已介入,但没出结果,而该公司的四川成都的分公司因为与其它速递公司合作,目前还保持营业。

中国大陆连锁的DDS快递公司倒闭潮引发了广州及珠三角的很多城市员工和货主大规模追债,星期一,数百名广州东莞地区的员工和货主打着"还我们血汗钱,我们要回家"的标语从广州的鸿福路游行至市政府门前,呼吁政府关注,年关将至,他们等着钱回家过年。据悉,几个小时后,市政府才派出官员分别与员工代表和客户代表谈判,DDS员工被要求第二天带着工牌和身份证到各自所在地的劳动部门登记工资数目。同时DDS的客户,也开始统计损失的金额。

本台记者周二打电话给一位使用其它速递公司的货主,他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几天,今天也有人示威。

他说:天天有,每天过来都能看得到。
记者:你看到今天有几百人?
货主:大概上千人都有,好多。

此外,据海外大纪元说,广州天河区劳动局的官员向媒体承认,周一上午近200名DDS员工到他们劳动局办理劳动仲裁手续,初步估计,广州地区欠薪达800万,目前虽然有少部分人拿到最低工资标准,但距离他们应得的还相差太远。

广州市劳动局的一位官员在接受本台查询时表示:由相关的部门才可以了解到情况该怎么处理。

记者:我打了电话到人力社会资源保障局都没有人接的,监察科也没人接。
官员:劳动部门会作出处理的,进入到程序才可以说怎样解决。

DDS 深圳东道物流公司1997年创建时只有三个人,10年中发展迅速,已拥有6000名员工,500辆车,分公司遍布全国,其创办人郜伟也被视为传奇人物,但自从去年11月底,江浙分公司倒闭后,业务一泻千里,之后,广东总部也接二连三发生倒闭,公司创办人郜伟日前涉嫌诈骗被刑拘,位于深圳的总部被政府查封,部分高级主管被警方控制,中山分公司经理携款失踪。而据本台了解得知,四川成都的分公司目前依然营业,原因是他们与另一家速递公司合作才得以生存。

星期二,成都分公司的职员对本台表示:现在我们还是在正常发货,我们这边因为跟刚加盟的鑫非鸿合作。现在DDS受到影响的话,我们发的是鑫非鸿。只有一部分货发的DDS,所以说这边受到的影响也不是特别严重,只是这边有一部分货正在解决,我们正在统计有多少,看怎么处理,这边都在登记当中。

谈到DDS目前的情况,这位职工表示:广州这边说得挺严重的,各种说法都有,几千人都突然失业了,很多都拖欠了工资,员工都很不满,而且这件事情很轰动,都在游行,一起抗议,但具体解决方案我们也不是很清楚,而且广州那边政府已经在介入,在处理这些问题,但目前还没有眉目,不知道具体的处理结果是怎样的。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