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击沉“泰坦尼克”成全球最卖座电影(图)

发表:2010-01-27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投资高达4.6亿美元,号称“世界上最昂贵电影”的《阿凡达》,2010年1月4日正式登陆中国。

 
3D电影让场景和人物像走出萤幕一样生动地呈现在眼前。

周日,发行方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称,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科幻巨制《阿凡达》即将超越了他的上一部作品《泰坦尼克号》(又译铁达尼号)成为影史全球最卖座电影。

上周末,连续6周稳夺全球票房冠军的《阿凡达》票房累计收入18.41亿美元(包含北美票房收入),距《泰坦尼克号》的全球票房纪录18.43亿美元只差200万美元。发行方证实,《泰坦尼克号》将于北美时间周一早上跌落全球最卖座电影的宝座。

《阿凡达》海外票房12.8亿美元的也顺利打破《泰坦尼克号》12.4亿美元的纪录。在北美地区,《阿凡达》可能需要等上两周才能打破《泰坦尼克号》6.1亿的北美票房纪录,但它5.52亿美元的北美票房收入已经超越了《黑暗骑士》的5.33亿美元,成为影史北美票房第二卖座的电影。

另据北京知情人士透露,《阿凡达》在国内票房已经突破6.8亿元(约合1亿美元),这是内地市场首部票房超过1亿美元的电影,《2012》去年底创造的4.65亿元的纪录已经被远远抛在身后。

《阿凡达》在中国上演,使国内的3D银幕增加至970块,现在从电影院的售票情况来看,《阿凡达》后劲非常可观,国内寥寥无几的IMAX银幕电影票已经被预定到了2月上旬,《阿凡达》有望冲击8亿元的票房新高。

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经过《地心历险记》、《冰川时代3》等3D电影的培育,3D银幕的发展速度也是空前,从《地心历险记》时的82块到目前的970块,这个数字和《阿凡达》的票房一样每天都在刷新。

国内目前近5000块银幕中3D已经占到了五分之一强。但在《阿凡达》之后,没有自产自足的3D电影,对内地电影来说3D银幕毫无意义。如此多的3D银幕将会回归普通影片,看来只好等待好莱坞的3D电影了。

《阿凡达》已经完美的为3D立体电影写下了历史新纪录,不愧为影史上最卖座电影的钜作之一!

来源:中国文化产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