癞蛤蟆变药材 澳洲商人望出口毒蟾进中国

发表:2010-01-27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澳洲恶名昭彰且有毒的甘蔗蟾蜍,可能出现在中国的餐桌上或用于医药治疗。澳洲一名商人看到商机,将前往中国洽谈出口。

BBC中文网报导,澳大利亚约有2亿只甘蔗蟾蜍,也是当地野生动物的最大威胁。

虽然澳洲人对甘蔗蟾蜍避犹不及,但甘蔗蟾蜍却是许多中医药材中的原料。

甘蔗蟾蜍的毒素可以用作强心剂,利尿剂和用来治疗鼻窦炎和牙痛。

约翰.伯利(John Burey)是澳洲昆士兰北部的肉品加工厂老板,他认为,中国对活甘蔗蟾蜍有相当数量进口需求,因为他们需要甘蔗蟾蜍的肉及其入药功效。

他说,传统中医一直使用甘蔗蟾蜍的皮入药,现在可能有机会把这种有害动物变成盈利的东西。

约翰.伯利预计下个月将前往中国与未来的客户进行洽谈。

甘蔗蟾蜍有毒,肩头突出的腺体能够喷出奶白色液体。能够毒死猫、狗和淡水中的鳄鱼和大蛇。毒素如果进入人的眼中和口中,还能引起短暂失明和剧痛。

外型恐怖的甘蔗蟾蜍原生地是美洲,30年代被引入澳大利亚,用来清除祸害甘蔗园的甲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