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由贪官秦金龙落马看上海帮

作者:郑恩宠 发表:2010-01-28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月21日上午十时45分,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秦金龙贪污3580万元获无期徒刑。秦金龙生于1948年,中专文化,原系上海县政府房屋土地局干部,因担任上海中祥集团总裁、原上海县房地产总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法院判决书认为,秦金龙身为国有公司从事公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3580万元,因贪污罪名成立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000万元。

秦金龙的落马主要受上海本地富豪周小弟的牵连。秦金龙于2008年2月被刑拘,同年6月被逮捕,7月案件移送检察院起诉,并分别于2009年3月上旬和下旬由法院开庭审理。

周小弟系周正毅式人物,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因犯盗窃罪判二年半徒刑,周曾是上海浦东地区川沙县一个养猪农民,在邓小平理论及江泽民、吴邦国、黄菊、徐匡迪、陈良宇和韩正们扶持下走上权贵之路,任上海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中央委员。政协也成了贪官、权贵们的防空洞之一。

中国大陆《刑法》实践,秦金龙于2008年2月刑拘起。从判决生效起两年后改为有期徒刑20年内,如有机会不断被减刑,在刑期改为有期徒刑之后至少要十年。秦实际坐牢至少在十五年以上,要74岁后才获自由,但剥夺权利终生,将意味着永远没有言论、出版等自由,永远不得将上海土地,房产黑幕向外界透露。

上海第一中级法院对秦金龙案的另外两名涉案者亦作出判决:上海县房地产总公司丁蓓莉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没收财产40万元;该公司监事长和党组书记张勇因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

秦金龙的罪行主要表现在倒卖土地上。上海市检察院一分院的起诉书称,1999年12月至2001年4月,时任上海县房地产总公司总经理的秦金龙伙同丁蓓莉、张勇在该公司转制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未将原公司名下的浦东新区三林懿德新村2536余亩土地、龙柏六村三、四街坊69余亩土地,陈行乡恒星村833余亩土地列入转制资产、非法占有上述土地转让收益。懿德地块是上海县房产总公司于1992年2月取得,共约2536亩,用于住宅建设。但直至2005年5月,懿德地块始终处于闲置状态。

1992年初,邓小平在深圳和上海发表南巡讲话,将改革开放重点从深圳引入上海,中国大陆进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但这种市场经济的实践就是开放股市和炒卖土地,上海秦金龙们就是一个如鱼得水的地方官员。1992年开始,吴邦国、黄菊、徐匡迪、陈良宇、韩正等人制造出上海经济奇迹、政治奇迹。经济奇迹是上海GDP人均全国第一,树起八千幢高楼,政治奇迹是上海高官几乎没有一个贪官。中共中央政治局一下拥有江泽民、朱鎔基、吴邦国、黄菊、曾庆红及以后的陈良宇等六名成员。全国人大委员长、副委员长中至少有五名出自上海,全国政协至少有五名副主席出自上海。

整个经济高速发展,并非主要来自农业、工业、科技、商业,60%的经济发展主要靠征地、拆迁、倒卖土地。70%的腐败来自土地财政与腐败,涉及上亿民众在征地、拆迁中只获得低价的补偿,高房价不仅使普通民众受损,也使中阶级层变为一代或几代房奴,知识阶层对僵化的体制失去信心。城市化过程中的农民工及家属,对住房需求最大的年轻人,他们要结婚 ,要生孩子,他们的选票不会投向邓小平,投向中共。

上海原有十个区,十个县。上海县是其中之一,上海县后划分给闵行区,金山、宝山、南汇等县变为区,日前南汇区又并入浦东新区。上海郊县以往主要是农民集体所有制土地,变为区后逐步征收为国有土地,这个过程中低价补偿农民高价倒卖给房产商,房产商又羊毛出在羊身上,将成本转嫁给城市居民、农民和外来人口。上海高、中级干部用低于市场价及低于成本价购置商品住房,几乎个个成为百万、千万、亿万富翁。这就是邓理论,江泽民给中共带来腐败蔓延的路径。中共如不改进,将倒在腐败中,输在网络中。败在年轻人手中。上海及其它省、区网站、博客许多年轻人要韩寒这位年轻作家当市长,要韩寒不要韩正,我们要为这批16岁至25岁这一批年轻人的公民意识的巨大觉醒感到欣慰。

秦金龙犯罪行为发生在1999年12月至2001年4月间,但在2008年2月才被刑拘。因2007年11月,周小弟雇凶杀了西子集团指派的股东代表尹明华这个极端案例后,才牵出秦金龙问题。上海县房地产总公司原属于上海县政府直属公司。世纪之交,改制为中祥集团。其中,秦金龙持有40%的股份。在上海以往的企业改制运动中,有多少国有资产流到私人腰包?上海不只有一个秦金龙,秦金龙们也是个现象,为人们进一步认清上海帮又提供一个鲜活的案例。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