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又一桩 海地少女埋15天获救

作者:国际新闻组 发表:2010-01-28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地发生强震已经15天,法国救难人员救出一名16岁少女。美联社

海地强烈地震使首都太子港许多建筑物沦为废墟15天后,法国援救人员27日奇迹般地又从一座倒塌的房子里救出一位少女。

经过半月的掩埋后,这名少女严重脱水,还有一条腿受伤,可是神志清楚,在这场劫难中饱受惊吓,获救后激动得哭泣不已。

援救人员马拉甘说,这名女孩名叫达玲.艾提尼,年纪大概是16岁。他说:“我不知道她怎么能够撑这么久,这真是奇迹。”

废墟中救人 围观民众欢呼


法国救难人员救出一名16岁少女后竖起大拇指。美联社

法国援救人员沙达克说,有人听到她的声音,急忙通知红十字会和有关单位马上派遣搜救队到现场,90分钟后就把她从废墟里拉出来,大批围观的邻居兴奋地欢呼不已。

一名男子立刻拿糖果让她补充体力,随后救护车把她送到医院救治。

这个少女被困在一堵倒塌的墙壁和一扇门中间。沙达克说,她没有被砖石压到,被困的地方也有空间让她躺下来,所以才能幸存。

援救人员不知道这段期间她有没有食物或水,不过即使有,数量也非常有限。地震后,救难队大约自废墟中救出130多人,目前海地灾民要求救难队不要放弃,到不同的废墟继续努力。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