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当家人到底是谁?(图)

发表:2010-01-29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普京与梅德韦杰夫2010年1月22日在莫斯科参加会议。 REUTERS

梅德韦杰夫带着要谨慎改革的承诺就任总统一职,但任期接近过半,却仍不见改革的影子,批评人士称他真正的使命可能是为了给普京的回归预热。

梅德韦杰夫就任总统已接近两年,分析人士表示他几乎没有履行其开放俄罗斯政治体制、推动经济现代化、打击腐败以及建立法制社会的承诺。

去年10月份的地方选举被反对党领导人称为是俄罗斯有史以来最肮脏的选举。非政府组织和商界领袖表示,自梅德韦杰夫上台以来,俄罗斯政府的贪腐状况一如既往,甚至更糟糕。被指控行为不当的亲政府地方领导人再度获得启用,而每天都有警察和法官滥用职权的报导。

前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雷日科夫(Vladimir Ryzhkov)表示:“梅德韦杰夫的行为说明他并不想改革。”

“他总是在做一些非常细枝末节的表面工作伪装改革,但事实上并没有真正的改革。”

当被问及要列举梅德韦杰夫上任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时,克里姆林宫表示正在为媒体准备详细的材料,但现在还无法提供类似信息。梅德韦杰夫2008年3月当选总统,到今年5月上任满两年。

梅德韦杰夫的女发言人齐玛科娃(Natalya Timakova)表示,梅德韦杰夫今年将把重点放在推动政治体制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平定高加索地区以及同美国达成核裁军协议等方面。

俄罗斯官方媒体努力提升梅德韦杰夫的形象,国际文传通讯社的一篇分析稿表示,俄罗斯媒体去年对梅德韦杰夫的报导超过了对普京的报导。

但民调机构表示,因普京任职期间经济不断发展、社会安全稳定,因此普京比梅德韦杰夫更受民众欢迎。即使目前普京身为总理,但他的受欢迎程度依然不减。

而俄罗斯精英权贵们对普京更为尊敬。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车臣共和国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上月在接受路透采访时数次提到普京,称普京是“一位世界级的强有力领导者”,但对梅德韦杰夫只字未提。

西方国家原希望梅德韦杰夫能比普京更为包容灵活,但这一愿望很快落空,因梅德韦杰夫领导下的俄罗斯在2008年与格鲁吉亚爆发短暂战争。

去年,俄罗斯方面看到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曙光,他们期待与美国达成一份核裁军协议,并同意就伊朗核问题进一步制裁伊朗。但迄今为止在这三个问题上都还是失望的结果。

官员们私下表示,普京才是这些问题的最终决定人,而非他名义上的上级梅德韦杰夫。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俄罗斯的领导机构在上演“双簧”。

克里姆林宫和总理办公室的官员们公开表示,这种“双头制”是双方在尊重宪法赋予彼此权力领域的基础上,一种亲密而有效的工作关系。

但事实上普京才具有最终的话语权:“我们应不断考虑完善俄罗斯的政治体制。但我们必须在该问题上小心行事……政治体制不能像一碰就晃的果冻一样摇摆不定。”

一名资深外交人士表示:“普京的话再明白不过。俄罗斯不会有真正的政治改革。”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