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1月29日)

发表:2010-01-29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院周四以70-30的票数通过联邦储备局主席人事案,伯南克获得4年续任。在稍早长达2小时的程序辩论中,伯南克支持者不断警告,投否决票的后果不堪设想;批评者则强攻伯南克先前主导金融监管与银行纾 困等问题。外界认为,反对者是藉这次投票向华尔街释 放讯息,表示民众对联储局已产生不信任感。在美国史 上,还未有参议院否决联储局主席人士案的纪录。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指出,由于新加坡经济已趋于 成熟,展望长期的10年经济成长率,平均可能低于5%。 李显龙出席研讨会时说,经济、人口和政治是新加坡政 府的三大关键和优先事务。他认为,新加坡经济已比10 年或15年前更加发达,因此不太可能再保有过去的经济 成长率,未来成长率达5%,可能是一个极限。此外,李 显龙也重申日前的谈话,指新加坡人口正在萎缩,因此 开放更多移民将成为解决人口萎缩方案的一部份。

▲任天堂公布本会计年度第3季(去年10-12月)财报 ,反映DS软体销售减缓与Wii降价影响,营运获利衰退2 3%至1923亿日元;营收萎缩10%至6319亿日元,但优于 分析师预测。Wii主机与软体去年12月在美国的销量传 捷,但未能弥补Wii降价20%所侵蚀的获利。展望未来, 任天堂维持年度获利和营收预测不变,年度Wii游戏软 体销量目标,则由1.8亿套上调至1.92亿套。

▲丰田汽车因油门踏板瑕疵在美国宣布召回的车数 持续增加,且召回可能扩及欧洲,使总数达到800万辆 。分析师说,丰田不但形象遭到历来最大的打击,召回 、停产和停售将使丰田每月损失逾5.5亿美元。丰田股 票市值上周以来已失血250亿美元。丰田27日再宣布, 将再提供110万辆车的免费维修,原因是脚踏垫可能卡 住油门踏板;新召回将影响五种车款。加上丰田本月初 和去年底宣布的召回,在美国召回总车数已接近600万 辆。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