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乾隆花瓶插伞50年始知是昂贵文物(图)

发表:2010-01-30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这只曾经被放在仓库里当插伞器的花瓶现在已经大翻身,成了价值不菲的古董宝贝

真正的珍品往往是深藏不露的,一只乾隆年间的古董花瓶就在英国被主人当做立伞架用了几十年。

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近日,这家男主人才发现,这只旧花瓶原来是价值50万英镑(约合551万元人民币)的古董宝贝。

中国古花瓶当了50年"立伞架"

这只花瓶的主人是一对英国夫妇,50年前,他们从一个朋友那里得到这只"中国花瓶礼物"。

但50年来,他们一直不知道这个"老古董"该做何用,于是就把它当做立伞架,废置于仓库里。

说起花瓶价值被发现的过程,这对夫妇说,还得感谢一文件电视"鉴宝"节目。男主人在节目中看到了一只价值不菲的花瓶跟自己家被用作"立伞架"的花瓶很相似,于是才有了鉴定试试看的想法。谁想,它竟然比他们的房子还要值钱。

多彻斯特"公爵"拍卖行的盖伊·施温格说,这只花瓶没有受到很好的保护,其上能看到一道明显裂痕,并且曾经用油漆喷涂过。他说,虽然现在对于这只花瓶的估价是市值50万英镑,但如果没有受到损坏,它的价值则至少翻上一倍。

出自乾隆年间如何来英国待调查

施温格说,这只花瓶很有可能曾经属于弗洛兰斯·南丁格尔家族。

经过进一步的调查,目前的信息显示,这只蓝白相间的旧花瓶其实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花瓶,大约出现于1740年左右的乾隆年间。

施温格说,这只花瓶上有连绵的山峦、树木和房屋的图纹,山水画的质量优越,这使得它成为奇世珍品。花瓶底座上的皇家印记以及瓶身上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国文字,通常都被认为是"珍品"的代名词。

据悉,中国瓷器的制造在乾隆皇帝的统治时期达到了顶峰。在乾隆的恩赐之下,瓷器制造在精细程度以及创造力上达到了不可超越的高度。

目前,花瓶是何时以何种方式到达英国的尚不明了,但弗洛兰斯·南丁格尔家族所在的汉普郡的恩布利法院已经涉入调查此事。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