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布莱尔:我不后悔推翻萨达姆政权

作者: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发表:2010-01-30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Blair)今天在听证会强力为2003年入侵伊拉克辩护,并表示他不后悔推翻萨达姆(Saddam Hussein)政权。

在一整天的听证会最后,布莱尔表示他愿承担“推翻萨达姆的责任,但不后悔这项决定”,并强调萨达姆是个“禽兽”,他“不仅威胁中东地区,甚至全世界”。

布莱尔说:“我当初的决定是,萨达姆若有任何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可能,我们应该阻止他。老实说,我会再做出同样的决定。” 但鉴于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使得英国开战的理由饱受质疑,包括一个2002年9月的关键报告,宣称萨达姆能在45分钟内发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但布莱尔强调,英国连同许多其他国家皆相信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且在2001年911事件后,他不能冒萨达姆把武器转手给恐怖组织的风险。

一名在伊拉克战争痛失爱子的母亲,对布莱尔的证词感到相当愤怒。她认为布莱尔是专制的独裁者,且不愿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