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壮大之谜》(六)

——中共反对国民政府提出的“一致对外”

作者:谢幼田 发表:2010-01-30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壮大之谜》连载(13):中共反对国民政府提出的“一致对外”

中共中央“关于日本帝国主义强占满洲事变的决议”决议认为日本侵略满洲是反苏战争的序幕,中共的任务就是武装保卫苏联,根本反对国民政府提出的“一致对外”,嘲笑这是谣言。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中,选录了中国共产党在9月20日和9月30日,连续发表的两次宣言。这“宣言”现在常常被中国的宣传资料引用,作为中共主张立即抗日的证明。但是从来都没有引用具体内容。这内容在今天的人看来,是难以理解的,因为主要是号召保卫苏联,至于打倒国民政府,是放在日本人之前的。

第一次“宣言”声明:“帝国主义强盗看得很明白,苏联无产阶级专政日益巩固,社会主义建设得到空前的胜利,五年计划立刻就要完成,这对于帝国主义非常不利,而且含着极大的危险。各国帝国主义都拼命计划消灭苏联,以图挽救他们垂死的命运,什么全欧联盟,什么胡佛计划,其根本都不出此。现在日本帝国主义占领中国东三省,不过帝国主义进攻苏联计划之更进一步实现。全中国工农劳苦民众必须在掩护苏联的根本任务之下,一致动员武装起来,给日本强盗与一切帝国主义以严重的回击。”

日本进攻东北,苏联当然感到威胁,所以第三国际的中国支部,为了要保卫苏联而和日本战斗,而不是为了保卫中国,作为外国势力的代理人的性质非常清楚。

最后一段说道:“正当受着军阀战争与空前扩大的水灾的蹂躏牺牲痛苦不堪的时候,日本帝国主义又公开进兵中国,强占中国领土,屠杀中国民众了!任何一派的国民党与军阀都只能压迫红军与苏维埃,实行军阀战争,加紧制造灾荒,及投降帝国主义,出卖民族利益。过去济南惨案及万宝山惨案及一切惨案都被国民党政府无条件投降出卖了!我们还要梦想国民党政府去抵抗帝国主义进兵吗?国民党军阀的统治根本就是帝国主义压迫屠杀中国民众的保镖,我们应该一致动员起来,打倒国民党,打破一切和平改良的欺骗。只有群众斗争的力量,只有工农苏维埃运动的胜利,才能解放中国。”

这里给国民党定性为:“只能压迫红军与苏维埃,……出卖民族利益”,要国民政府去抵抗日本军队是“梦想”,国民党只是“帝国主义屠杀民众的保镖”,因此,“只有打倒国民党”,“只有工农苏维埃运动的胜利”,才能解放全中国。

两天之后,中共中央做出另外一个决议:“中央关于日本帝国主义强占满洲事变的决议”,更全面地阐述了其观点。该决议认为日本侵略满洲的主要背景是,帝国主义国家的经济危机和苏联五年计划的成功。所以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寻求本国经济恐慌活动出路,并依据着满洲的战略上的各要点,准备反对苏联的进攻与帝国主义争斗市场和殖民地的强盗的战争,准备直接武装干涉中国革命的战争,所以满洲事变是瓜分中国为各个帝国主义的殖民地的开始,是反苏战争的序幕,是世界新的帝国主义强盗战争的初步。”

这样的背景下,现在的任务就是:“武装保卫苏联,反对帝国主义的强盗战争,反对日本的殖民地屠杀政策,用革命斗争的力量消灭反动的在帝国主义怀抱中献媚乞怜的国民政府,实行反帝国主义的土地革命,以求民族的与无产阶级劳动群众的彻底解放。”

中共在这里的首要任务是保卫苏联,因此必须消灭国民党政府,实行苏维埃式的土地革命,才能够有民族和阶级的解放。具体的做法是,将民族的情绪都引导去消灭国民党的统治:“加紧领导发展群众的反帝国主义运动,大胆地警醒群众的族自觉,而引导他们到坚决无情的革命斗争上来。抓住广大群众对于国民党的失望与愤怒,而组织他们引导他们走向消灭国民党统治的争斗。”只有现在,才可以凭借出版不久的中共中央文件,弄清中共中央的基本企图,弄清楚中共的政治和军事行动。

数天以后,中共就满洲事件发表第二次声明。这次两千多字声明的特点是,批判国民党提出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国民党的所谓‘民族统一战线’,就是中国的工人应该加紧替资本家生产,中国的农民应该拼着命给地主种田,中国士兵应该更无抵抗地服从长官的命令,中国的学生群众,应该更和顺地服从长官的命令,努力学业,灾民更应该镇静地对待着‘为国牺牲’,红军士兵不要去向国民党进攻,而应该‘一致对外’……”并且进一步宣告:“全中国的民众!国民党近来更造出江西共产党,江西工农红军领袖朱德、毛泽东怎样愿意为了‘一致对外’投降国民党,为国民党效力的可笑到万分的谣言。中国共产党公开向全世界与全中国的劳苦民众宣言:中国共产党是帝国主义与国民党不可调和的死敌。”中共根本反对国民政府提出的“一致对外”,还嘲笑这是谣言。

这种没有任何民族主义,而只有保卫苏联的国际主义的主张,根源于国内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阶级斗争不可调和的学说,国共两党代表处于对抗矛盾中的两个阶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共壮大之谜》连载(14):谁在与日本侵略者里应外合

1931年“918事变”后不到两月,在苏联十月革命纪念日11月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这是一个正式国家,“苏维埃”从俄文而来,主席是毛泽东,副主席是项英、张国焘。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阅兵典礼

1931年10月12日,再次发表宣言。除了开始部份是分析所谓帝国主义一致进攻苏联的国际形势以外,其馀都是攻击国民政府,一再重复道:“不打倒国民党,我们就不能同帝国主义宣战,就不能打倒一切帝国主义!”更有甚者是,再次向全国发出罢gong罢课,用一切方式反对国民政府的号召:“我们唯一的出路,就是扩大与继续罢gong罢课与罢操,组织我们的力量,武装我们自己,坚决的起来打倒帝国主义国民党在中国的统治!建立工农兵以及劳苦民众自己的政府——苏维埃政府。只有苏维埃政府与工农红军,才能把全中国的劳苦群众从帝国主义与国民党的铁蹄之下,解放出来。”这是和日本人并肩战斗反对中华民族。这些历史中共当政以后从来不提,因为中共不断篡改历史,把自己妆扮成为一贯的抗日者。

这时候的中共中央第一号负责人王明的意见,也可以说明中共是把苏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1931年九一八事变不久,王明在“东北事变底意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策略”中表述道:“在远东开始了帝国主义战争及加紧了反苏战争的危险,这对于中国共产党及整个共产国际,都不是什么奇怪或偶然的一回事。……这个战略计划底主要内容,不过是帝国主义在东方的整个战略计划的一部份,这个战略计划底主要内容,就是日本帝国主义为企图经过满洲、华北、上海等地去直接反对中国苏维埃区域,去进行反苏底战争……。”

这分析的不合乎常识之处在于,日本人为什么需要“经过满洲、华北、上海”到江西去消灭微不足道的中国苏维埃呢?王明所指出的任务,倒是反映了中共的真实主张:“只有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苦民众,在社会主义祖国苏联的周围团结起来,在共产国际领导之下,坚决地起来反对资本主义剥削,反对反动势力和法西斯主义,反对战争与武装干涉底危险,能够用革命的出路来解决危机——即是取得无产阶级和社会主义在全世界底胜利——至少是在许多最重要的资本主义国家和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内底胜利,才能消灭战争和武装干涉底危险。”注3这是那时候全世界共产党人的基本思路,即要从根本上推翻全球资本主义的统治,才能够消灭战争。所以中国共产党在这时候,哪怕日本帝国主义如何侵略中国,中共仍然把现存的国民政府作为首先要打击推翻的对象。

在这样的政治方针指导之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1931年11月7日——正好是苏联十月革命十四周年的时候正式成立。所谓“苏维埃”,俄文就是“代表会议”的意思,十月革命以后,列宁将工农兵代表大会称作苏维埃,也是最高权力机关的名称。“中华工农兵全国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主席团常务主席有七人:项英、周以栗、曾山、邓发、张鼎臣、陈正人、朱德;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是毛泽东,副主席是项英、张国焘。

这是一个正式的国家,有宪法大纲、土地法、劳动法、国家机关、军队、发行货币的国家银行,还有国徽、国旗等等。在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阅兵典礼。

这个“宪法大纲”共有十七条,其中的第二条规定了国家的性质:“中国苏维埃政权所建设的是工人和农民的民主专政国家。苏维埃全政权属于工人、农民、红军士兵及一切劳苦民众的。在苏维埃政权下,所有工人、农民、红军士兵及一切劳苦民众都有权选派代表掌握政权的管理;只有军阀、官僚、地主、豪绅、资本家、富农、僧侣及一切剥削人的人和反革命份子是没有选派代表参加政权和政治上自由的权利的。”

“土地法”共有十四条,是在“没收一切封建主、军阀、豪绅、地主的动产、与不动产,房屋、仓库、牲畜、农具等”以后,规定的各项政策。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在1927年2月7日正式开业,总行设在瑞金城北的业平,发放贷款,吸收存款,管理与“共和国”以外的货币交换。货币上印有列宁的头像。

“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关于国徽、国旗及军旗的决定”“(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国徽规定如下:在地球形上插交叉的镰刀和锤子,右为谷穗,左为麦穗,架于地球形之下和两旁,地球上为五角星。上书‘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再上则书‘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的民族联合起来’!……(二)国旗为红色底子,横为五尺,直为三尺六寸,加国徽于其上。旗柄为白色。……”这国徽和国旗的决定是在1934年,那时候长城抗战已经失败,华北已经在危急中。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