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社区成租界 遭网民炮轰(图)

发表:2010-01-31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府国际社区效果图

【看中国讯】四川政府建设禁止中国人入内的社区计划遭中国网民炮轰,称“丧权辱国”。

据法国《费加罗》报道:成都,作为四川首府,北京指定的几座征服西部的关键大都市之一,昨天起一跃成为丑闻首府。自以为能够讨好在当地一千多万居民中生活的两万名外国人,当局决定推出一个名曰“天府国际社区”的多功能建筑,旨在为5000人提供条件优越的居所,但有一个重要的细节是:这座建筑将专门留给清一色的欧美人,干脆禁止中国人居住。这样的计划结果招致猛烈的指责。所有人都回想起中国被殖民的黑暗时刻:中国地盘上的外国租界“禁止华人与狗入内”。

《成都日报》称,为了确保国际社区的纯正“血统”,天府国际社区将采用“只租不售”的方式,确保国际社区所居住的人群是清一色的外籍人士。

这个名为“天府国际社区”的房地产项目由成都高投集团和高新置业开发,位于高新区天府新城核心区域,总面积为25万平米,将于今年10月向外国人敞开大门。社区有别墅、公寓、酒店、办公楼等,双语幼儿园,西式医院,教堂等针对外籍人士打造的各种配套设施应有尽有。

《现代快报》署名盛翔的文章中说:“我所特别奇怪的是,新闻甫出网上立即骂声一片,难道当地政府主事者竟真的一点此类敏感意识都没有?又或者,公众终究只是‘屁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