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集会声援香港周日大游行 吁港人站出来

作者:亦平美国华盛顿DC报导 发表:2010-01-31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月29日下午,美国首都华盛顿民众在杜邦广场附近的香港驻美国经济贸易代表处前集会,声援香港民众本周日(1月31日)将举行的“护神韵、护香港”大集会,谴责香港政府为配合中共胁停神韵在香港的七场门票已售罄的演出,要求港府立即更正错误,让神韵尽快进入香港。

华府民众抗议港府讨好中共 践踏自由

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聂森说:“美国首都华府民众十分关注香港“1.23”的事态发展,并在香港驻美国经济贸易代表处前举办集会,大力声援香港民众的义举,与香港民众同护神韵,同护香港。”

聂森教授说:“1月23日港府胁停神韵事件,就像当年屈从中共炮制23条恶法一样,永远成为港府有关当局的耻辱,记载在史册上。我们美国华府的海外华人对港府公然践踏香港自由,出卖香港民众的福祉,讨好中共流氓政权的卑劣行为表示强烈的抗议与愤慨。”

华府神韵晚会主办单位致函港府


神韵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至今已成功上演21场演出,华府神韵演出主办单位华盛顿DC法轮大法佛学会特别致函给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唐智强(Donald Tong),敦促香港政府就神韵在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事件立即采取行动。

赖善桃博士代表华盛顿DC法轮大法佛学会向香港驻美国经济贸易代表处递交了信函。信函中说:“作为一百多个神韵晚会的主办城市之一,香港民众——我们的中国同胞被禁止观看3万3千多位华盛顿民众已经观赏到的这台世界级中国传统文化演出,我们对此深感担忧。”

信中说:“一国两制现在只是一纸空文。更令人不安的是,美国商业演出团体在香港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华盛顿DC法轮大法佛学会要求唐智强把信函转交香港和北京政府。他们说:“我们会继续努力,将这起不公正的拒发签证事件公布于众,争取华盛顿民众、美国民选议员和政府官员以及香港民众的支持,直到神韵在香港上演。”

华府民众为香港自由担忧

很多观看过神韵演出的华府观众也冒着严寒闻讯赶来参加集会。

非政府组织“为平等自由尽责”(R.E.A.L.)的负责人杰弗瑞·艾姆(Jeffrey Imm)在集会上说:“神韵演出传递善良、真诚、忍让的信息以及中国古典舞、中国传统文化、神话故事,我希望全世界的人们、全香港的人们都能像华府居民一样看到这场演出。我们敦促香港政府允许神韵艺术团把中华传统文化、舞蹈、音乐、故事带到香港,带给香港民众。”

马里兰州居民丽萍说,香港政府助纣为虐,阻扰神韵演出,不得人心。

曾观看过神韵演出的丽萍说:“被誉为当代艺术界奇迹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香港演出遭到无礼阻扰,这是香港政府屈从中共作恶的巨大国际丑闻。此次事件让我们看到,香港的自由已被中共侵蚀得不复存在,和大陆同胞一样,港人的自由已经受到中共的一党独裁的严密控制。”

她说:“神韵艺术团以精美的歌舞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在世界各地顶级剧院演出,受到东西方观众的好评,神韵演出在香港的七场门票公开出售,五天就全部售完,可见香港民众对神韵演出的向往。可是香港政府帮助中共打击神韵,使几千位购票的民众失去了欣赏自己期盼的演出的权利,香港政府可以帮助中共侵犯这些人的权利,也可以帮助中共侵害其他香港人的权利,香港民众的自由令人担忧,香港的未来令人担忧。”

与香港驻美国经济贸易代表处相邻的一所高中的学生也赶到集会现场,了解情况。

美国华府的高中生艾伦·考特兹(ARON CORTEZ)说:“如果我非常想看这场展示我们的传统文化演出,若演出被取消了,我也会感到失望沮丧。我当然会去抗议。 ”

另一位学生特雷沃·奎克(TREVOR QUICK)说:“这是中共践踏人权的又一例证,在世界其它地方的人看来,这种做法非常无礼!在这里人们可以自由表达,但是却受到中共的压制,我觉得太糟糕了。”

孙延军博士:呼吁港人为自由站出来

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教授孙延军博士在集会上说:“天赋人权,民主自由,香港今后的繁荣,整个中华世界的复兴,并不需要任何人的恩赐,也绝对不能在等待中得到,包括香港的自由和繁荣,整个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不能等来。我们必须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维护自己的天赋人权。”

孙延军博士说:“港府和中共专制政权至今没有作出正式回应,中共在观察国际社会的变化,观察香港民众的反应,如果香港民众对这件事情姑息,如果国际社会对这件事情默不作声,那么中共的阴谋就会得逞。”

天主教大学聂森教授说:“我们获悉,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香港演出的主办单位香港法轮佛学会、香港大纪元时报、香港新唐人电视台,将于本周日2010年1月 31日,当地时间周日,发起“护神韵、护香港”大游行集会,谴责香港政府为配合中共胁停神韵在香港的七场门票已售罄的演出,要求港府立即更正错误,让神韵无条件的进入香港。”

聂森说:“‘1.23’港府胁停神韵事件是关系到维护港人的自由和正当权益,关系到守护港人的良心及美好未来的根本问题,希望社会各界认清港府的丑行及中共的邪恶,踊跃参加,为香港与港人包括自己的美好未来而共同努力。我们希望像当年数十万港人站出来反对23条恶法一样,呼吁港人再次站出来为自由、良心与美好未来而同心协力,把香港放回到人民的手中。”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