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枪声响起以后

作者:沧海一叶 发表:2010-01-31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7月22日,英国警方在伦敦地铁站近距离开枪射杀了一个自杀炸弹疑犯,当消息传来时,我与我身边的朋友第一个反应是:英国警方制止了一起恐怖袭击,杀了好。这是条件反射性的反应,因为我们相信在没有实够的证据,面临足够的危险时,警察们是不会公然开枪射杀一个疑犯的,在平日里遇到的警察们有的只是手扣,电棍……就连一般的抓捕你都看不到配枪警察的出现。我们相信警察:是因为他们平日里的所作所为。

我住在我所工作的中餐外卖店的二楼,一个星期六晚上收工上楼以后,突然一声巨响,玻璃破碎的声音传到了耳朵里,当我们从窗口往外看时什么都没有看到,一个工友下楼想去看是谁家的商店玻璃被砸了,还没一分钟就上来了,原来就是我们所工作的中餐外卖店的玻璃被人砸了。没有人知道是谁报得警,警车闪着灯开来了没有警笛的呼啸,警车上的灯一闪闪的引起正在屋里看电视的我们注意。从窗口往下看:警察们站在店门外走动着,而在楼上的三个我们心里挺害怕的(没有一个会说英文,也没有一个拥有合法身份),只能救助于回家了的老板,于是我们打电话给老板,老板只是说,不要理他们,也不要去看他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他们是不会进来的。虽然老板是这样说,但我们的心依然不安着,我们依然亮着灯,依然看着电视,我们也不想让警察们怀疑而去突然的关灯关电视!我相信他们看得见楼上的灯光,听得见电视传出来的声音,虽然广东话他们听不懂。一阵乒兵乓乓的声音传来了,一会儿又停下来了,警灯的转动没有了。我们还在害怕着,过了五分钟吧,我们中的一位走到了楼下,望出去,警车走了,破玻璃的地方用木板整个的封上了,让人无法从破洞爬进来。

在我另一个工作过的地方,我也亲眼见到警察们从不同的城市跑来搜查,因与我一起工作的工友,他的朋友早就被警察跟踪而他刚好又去找他就一并被抓了。警察们只是在我们的指引下在他的房间搜查了将近一个小时,就在这个大房子里的我们,警察们没有进过任何一间其他人的房间,在没有搜出他们想要的证据后,警察们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警车送工友回来了,从外卖店到那个城市坐火车(慢车需等十几个站)需要45分钟,而开车也要25分钟。

2004年5月17日在希思罗机场英国警方成功地挫败了一起企图抢劫数额高达4000万英镑(合7000万美元)的金条和现金的案件,并当场逮捕6名抢劫嫌疑犯,别有2名劫匪劫持一辆汽车后逃跑,而这些劫匪是携带有枪支、刀子、和棍棒的,警方是事先接到报信,并出动100多名警察提前包围了现场的,警察没有开枪射击一个人。

……

我还可以说出很多,只要一有事发生,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报警找警察,只要没必要,警察不会使用武力也不敢使用。正因为平日里的所作所为作为,才让我们相信被杀的疑犯是真的罪该万死。

然而我错了,这位被误杀巴西青年梅内塞并不是炸弹客,就在误杀事件的前一天,在伦敦的交通系统发生了四次爆炸或爆炸未逐事件,警方追捕试图制造类似二个星期前7月7日地铁连环爆炸的自杀式袭击者,这也许才是伦出现悲剧性误击事件的重要诱因,在此之前英国没有格杀令,而根据客观情况来判断,梅内塞刚好跟警方要抓的一个疑犯住同一个公寓,刚好的在大夏天穿着不合时的棉衣,又刚好肤色跟疑犯相似,实在不好的是,他行动的方式实在是跟要甩掉跟踪是一样的,再加上不听警方的指示结果被误判而导至误杀。如此的产巧,在第二天,全世界都看到警方承认这是一个误杀。而且为这个误杀进行了细仔的调查,检查控告警方十九处违法违规,警察厅被判有罪。

在世界的东方,我一直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中国,2010年1月12日贵州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坡贡镇一位叫张磊的警察开五枪射杀了二个手无寸铁的农民,按官方的说法是:暴力袭警加夺枪,而被击毙。而民众的反应是应不应该开五枪,在打伤了以后还要不要补上一枪。

事实上这正是民众对警察们平日里的即时反应。警察们在黑龙江打死了青年,调查的录像经过剪接以利于警察,在每一次本来最可以用来证明警察们合法工作时,摄像头都会“不合时”的坏了,平日里多少次听到派出所传出让人撕心裂肺的哭声,那是“疑犯”们被当人肉沙包殴打后的声音。多少次,便衣们当街张扬着自己行使暴力的权力,那怕手铐已经铐上还要打上二拳。一次次的鸣枪示警再跑就直接射杀,射杀了多少无辜,母亲们用来吓唬小孩让其不再哭泣的方法就是警察来了。只要一听到警察来了,小孩子们就会停止哭泣,不是因为警察让他信任,而是让他们害怕,孩子的母亲用自己的生活经验教育着他们,这倒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的国家依然在教育着他的子民们:“美国是霸权国家,充当世界警察,所以到处都不受欢迎。”原来我们的国家是知道(认为)警察不是保护国民的安全,而是破坏民众的安居乐业的。又怎么能强人所害的让人民相信警察们公正,相信他们会维护社会的稳定呢?又怎么能保证他们合法执法呢?

在贵州这枪案中,官方是先拿出70万赔偿给被打死的二位农民家属,而且要他们签不合法律,不能保证法律公证的协议。

在新闻工作者的采访后,官方跟着调查:采访不同官方论调的部份。

调查、鉴定、新闻发布,都围绕两个农民的“罪有应得”进行;开枪是“理所当然”,所有这一切,都在力图证明两个农民的暴尸街头是死得其所,死的理所当然。调查可以调查出死者们喝酒,却忘记了调查开枪者在什么情况下开枪,也忘记了调查四枪是怎么得出来的;调查可以推测出拉扯,可以推测出枪口拉扯到太阳穴,却不能调查出开枪的距离。

请原谅,别老是请民众相信你们,应该是你们必需用行动来让民众相信你们。人民在看着,贵州枪声响起后的表演什么时候才可以结束,我们在看着,贵州枪声响起后什么时候才有真实的行动,只是在表演,没有行动,却让人民相信演戏的真实,抱歉,剧本编得太差了,你们都不会相信自己,还要人民相信?是把人民当白痴还是实在是你们太白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