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被铁链拴街边 其父称“怕丢了”(组图)

发表:2010-02-03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两岁的金蛋儿脚被铁链拴住站在街头,父亲开着摩的拉活去了。


母亲捡废品之余来看儿子。


铁链锁住孩子的小脚。

2月2日报道 时间:2月1日

地点:房山区良乡华冠购物中心西侧

事件:因家中孩子无人照看,一名开摩的男子将两岁的儿子用铁链拴在路边柱子上。

两米长的铁链一端拴在路边铁柱上,一端拴在男孩脚踝。“拴住是怕他丢了”,孩子父亲说,孩子母亲精神异常,无法带孩子,他要开摩的养家。此前,4岁的女儿丢了,为了保护儿子,只能拴着他。

男孩脚拴铁链街边喝冷奶

昨日,房山良乡华冠购物中心西侧,陈传六正在趴活,脸上有多处冻疮。距摩的两米远的路牌子下铺着纸板,放着简易童车。他两岁的儿子坐在纸板上喝着冷奶,奶嘴发黑。一名黑车司机朝小孩喊“金蛋儿”,小孩朝他笑。

金蛋儿的右脚踝处延伸出两米长的铁链,拴在路牌的柱子上。陈传六每10分钟跑一趟活,“没人看孩子”。孩子母亲杨彩虹则在另一条路上捡瓶子,说自己又怀孕了。

“她脑子有问题”,陈传六说,半个月前,4岁的女儿丢了,“上午还在路边,下午就没回来”。商贩卢大姐说,杨彩虹经常尿裤子,不会带孩子。最近她总说 “女儿丢了”。

有人劝父亲把孩子送人

一名司机说,三四天前,陈传六把儿子拴在这儿。收工时把孩子带走。陈传六说,他老家四川,在京无亲人,自己拉活养家没法管孩子,幼儿园也上不起。“拴着比丢了好”。

“找人收养也比这样好”,有人劝陈传六把孩子送到福利机构,但陈传六舍不得。

急待联系减免费托管机构

昨日,房山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的陈女士说,先去了解情况,再决定怎么帮助孩子。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娟表示,有父母的孩子不能等同于孤儿,目前的立法缺乏相关福利机制,无法要求哪个部门承担责任。如果能联系减免费用的托管机构是最好的办法。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