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到北极开会 加拿大遭讥作秀

发表:2010-02-04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大工业国集团(G7)财政部长会议经常被人遗忘,但加拿大财长弗莱赫提声称,五日举行的G7财长会议将与众不同,“他们将会记得(北极的)伊夸努”。不过,选在加国这个北极行政特区召开这场会议,恰好说明外界对这七大富国集团是否仍动见观瞻产生怀疑。

伊夸努镇是加拿大最新行政特区努勒维特的首府,坐落在辽阔贫瘠的巴芬岛东南角的峡湾,位于北极圈南方约三百二十公里处。除冻原上的海豹与驯鹿外,本地以伊努特人居多数,总人口约六、七千,一度靠游牧为生。伊夸努的伊努特文原意为“有许多鱼的地方”,现在则因作为波音等飞机制造商的寒天测试中心而驰名。它有一个主要的交通要道,二月气温可下探到摄氏零下四十度。

中国等新兴强国崛起导致G7前途蒙上阴影的此刻,加拿大当局决定选在伊夸努担任东道主,款待各国财长与央行总裁,对于拉抬G7声势并无帮助。一名要求匿名的欧洲官员说∶“恕我直言,加拿大人在这种地方主办会议,简直就是神经病。”

五百人被迫抢三百个房间

对于G7会议可能安排的活动,加拿大财政部其实没有太多选择。全镇只有三百个旅馆房间,由于预料会有约五百名宾客莅临,包括部长级官员、安全人员与媒体记者,有些宾客还得在宿舍里挤着睡。另外,由于当地欠缺豪华礼车,各国部长们将只能使用该镇唯一一家租车公司仅有的十五辆车。由于没有道路通往伊夸努(数十年来几乎都是靠一座机场),所有的与会嘉宾、装备器材与车辆都将只能靠海空运送,船只也只能在夏天与初秋海冰融化时才能靠岸。

若干拟议中的活动已引起与会嘉宾侧目。例如,东道主弗莱赫提认为,本次会议是向G7同侪展示北极风光的大好机会,五日他想带着各国嘉宾体验一下狗拉雪橇的乐趣。问题是,至少有一位嘉宾-德国财长萧伯乐-不良于行得坐轮椅,根本无法参加。

不仅各国代表私下窃问,连参与筹备的厂商也搞不懂为什么要选在伊夸努开会。华府一名电话系统租赁业者就说,当地根本收不到GSM行动电话的讯号,所有通讯传输都得透过卫星。此外,消息人士透露,加国若干联邦官员对于伊夸努的后勤作业忧心忡忡,若干官员甚至试图说服弗莱赫提换一个比较容易抵达、基础建设较佳及通讯上网更可靠的地点,譬如渥太华或多伦多,但徒劳无功。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