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人工世界岛 下沉中…

作者:编译管淑平 发表:2010-02-04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世界”末日吗?美国航太总署(NASA)从太空拍摄到的照片显示,杜拜雄心勃勃地以世界地图为蓝本所打造的人工岛屿“世界岛”正在下沉,其中一些岛屿显然已经合并在一起。

外围轮廓走样 岛屿正迅速合并中在杜拜外海浅水海域兴建的“世界岛”,以总计300座的人工岛拼成一幅从太空看地球的世界地图景象,打算吸引富豪名流进驻,好莱坞影星小布和裘莉甚至说过考虑买下其中的衣索匹亚岛。但NASA公布从国际太空站上拍摄俯瞰“世界岛”的照片显示,这一座座人工岛正迅速合并,显然也正在下沉,原本应该是圆形的外围轮廓已经走样。

这张照片是1月13日由太空站上的一名太空人以专业高阶数位相机、400厘米镜头拍摄,事后再加强对比。

“世界岛”2003年动工后,地产开发商“棕榈不动产”用110亿立方英尺(约3亿立方公尺)的砂、和4700万吨的岩石,花了5年时间,在2008年10月 1日宣布完成基础工程,之后就没有新进度,整个工程陷入停摆,去年11月“棕榈不动产”所属的国营企业“杜拜世界”更要求展延260亿美元的债务。尽管官方说法是计划只是延后,但现在看来,这座“世界岛”可能永远不会完工了。

金融海啸波及 棕榈岛也缩水在世界岛旁边的另一批人工岛“棕榈岛”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包括美国地产大亨川普(特朗普)在内的数个地产开发商,都因为金融危机缩减在棕榈岛上的开发计划。

杜拜这些人工岛计划长期以来遭到环保人士批评,除了要消耗大量水、电资源,还会伤害珊瑚礁、甚至可能改变水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