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东站站长书记双双免职 谁之过?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0-02-04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东莞时间网)

【看中国记者路扬帆综合报导】东莞东站站长刘小平及书记廖栩珍因列车员协助旅客爬窗乘上火车而被免职一事,引起网民巨大反响。认为该事件的发生为何不遡本究源,却将站长及书记双双免职,成为主事者失职的替罪羊。

列车员帮旅客爬窗 站长书记双双免职

1月25日下午深圳西发往信阳的1204次列车,在东莞火车东站仅停留4分钟,以便搭载欲乘坐此趟列车的1,500多位旅客,然而4分钟的时间是无法让1,500多位乘客顺利上车。

据站内工作人员表示,看到一些旅客挤不上车,无法顺利地返乡过年,蹲在站台上哭的样子,心里特别难受。为了让旅客能坐上车,站台工作人员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帮旅客爬车窗上车。

此协助旅客挤上火车的镜头被当地记者拍摄而在网上流传后,随即引起了广铁集团的重视,作出免除东莞东站原站长刘小平、原书记廖栩珍职务的决定。

乘客爬车窗上车 广铁集团难脱其责

广铁集团新闻发言人谭小健表示,站台工作人员发现乘客爬车窗,应该及时制止正确引导,而不是助长这种危险行为;对于“1,500名乘客4分钟内很难准时上车 ”的说法,谭小健认为,站长与书记应该事先做好充分准备,引导1,500名旅客分车厢排队上车,同时要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情况。他并表示,无论什么时候应该首先保证乘客安全,即使发生晚点发车的情况,也不能将乘客往窗子里一塞了事。

但令人质疑的是:1.停靠4分钟的火车,竟卖出1,500多张票,主管部门是怎么计算让乘客都顺利搭上火车的时间的? 2.如果有明文规定站长及书记有权晚点发车以确保乘客安全上车,那何需工作人员多此一举帮旅客爬车窗上车呢?此事件的发生,广铁集团难道不该负规划不周、督导不力之责吗?

站长书记做替罪羊 广铁集团坐收渔人之利

助人乘上火车如愿返乡过年的却受罚免职,而无上限出票的广铁集团在坐收渔人之利后却大言不惭的以确保乘客安全为营运之首务。无怪乎有网民说:“领导考虑的是帮助一个爬车就少赚一个动车钱,这是做生意,少赚钱不开除你还等什么。你家的雇员要是帮外你还用呀。不要说不为人民服务,票卖出去了,上不上得了车是你的事,上不去,退票呀、做动车呀,这样就有的赚了。”真是一言中的。

有网民质问,“对于那些人已经挤得满满的而在东莞站只停留几分钟过路车,让旅客怎么上?不从车窗走怎么上去?相反,我们应该感谢帮旅客爬车窗上车的那位列车员,他真正是做到了以人为本。”“ 那个作出对东莞东站站长、书记双双免职的是绝对的官僚。主管部门领导是真正应该被免职的。”

权贵通行无阻 农民工返乡梦难圆

更有网民道出了低收入农民工的心声,“春运困难是个短时间内无法彻底解决的难题!老百姓没有指望在三年两年内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他们不求躺着、不求坐着,想的只是能够花钱买到一张票,哪怕是站着也要快快乐乐的回家过个年!可是这些坐在小轿车里的领导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责任、自己的义务,在老百姓挣扎着上车时他们用手中权力的棍棒下了狠手!”

在权贵开轿车、乘高铁、搭飞机返家过年之际,在外地打工的农民工们却是返乡一票难求,即便买到了票还得靠善心的列车员助你能乘上火车,真是返乡团聚梦难圆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