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后院失火 日本曝普锐斯刹车问题

发表:2010-02-04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日渐加剧的危机周三波及日本,日本交通省要求这家陷入重围的汽车厂商调查14起与其最新款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车相关的投诉。普锐斯是日本去年最畅销的车型。

虽然与丰田在美国遭遇的投诉比起来,日本的投诉数量可谓微不足道,而且似乎也没有与此相关的致死事故,但相关报道,加上对丰田此前在美国处境不怎么关注的日本媒体也开始大肆报道此事,都显示出这家汽车厂商需要开辟公关新战线以拯救自身声誉。

丰田在全球的优势地位一直令日本全国上下引以为傲,直到现在,丰田在全球实施召回行动所引发的震荡相对来说还没有影响到日本。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 (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出售的新乘用车中,近一半为丰田车,这彰显出丰田在日本的统治地位。就在丰田在美销售下滑的同一个月,其在日本的销售同比增幅超过了市场总体增长率。

丰田称,它正在调查数十起去年年底接到的投诉,这些投诉可能意味着丰田在北美和日本极受欢迎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刹车存在缺陷。客户抱怨说,刹车在崎岖或冰雪道路上反应很慢。

日本交通省证实,去年7月东京附近的千叶县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据称刹车有问题的普锐斯从后面撞上一辆等红灯的汽车,后者又与另外两辆车追尾。事故中有两人受伤。日本交通省官员说,我们于去年8月要求丰田调查这起事故的起因。丰田发言人周三晚间说,根据公司从经销商那里获得的信息,没有收到任何事故或伤害报告。

交通省官员迅即指出,其召回部门每年会接到逾5,000起车辆投诉,如果投诉涉及交通事故,该部门会例行要求汽车厂商调查车辆是否存在缺陷。去年12月初至今年1月底期间,交通省共接到13起普锐斯车主的投诉。

丰田发言人周三晚间说,我们一直在确认相关事实。

媒体有关普锐斯事件的报道以及美国政府周三对丰田的猛烈抨击导致丰田股票在东京证交所放量下跌5.7%。丰田的一些主要供应商也受到波及,因投资者似乎担心丰田及其重要供应商的销售中、长期内会受到损害。

世界最大的上市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enso Corp.周三宣布,公司在截至12月的九个月内收益强劲,它还上调了截至3月的这一财年的前景预期,但其股票价格仍下跌3.2%。Aisin Seiki Co.将当前财年净利润前景从亏损180亿日圆上调为盈利30亿日圆(合3,320万美元),但其股价却下挫了5.3%。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