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制裁对台军售美国公司 东施效颦纸老虎

作者:东方 发表:2010-02-05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售台的爱国者导弹系统 

奥巴马政府对台军售,包括反导弹系统、直升飞机和其他武器,规模64 亿美元。

北京政府除了向过去一样口诛笔伐之外,这次有新动作,要制裁参与军售的美国公司。这些公司隶属美国对外军火供应计划下的军火商,有义务,也必须向盟国出售武器,这些公司包括雷神公司、波音公司、联合技术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其实几年前,雷神公司就因为卖武器给台湾遭到中共的报复,关闭在北京的办公室。根据雷神公司网站透露的消息,他们向16 个中国大陆的机场提供雷达和空运管理系统,包括北京、广州、上海和昆明的机场,也跟东北航空管理局签约,为沈阳机场提供空运管理系统。

波音公司跟联合技术公司在中国业务频繁,波音公司在中国民航业涉足广泛,联合技术公司在中国有1万6千名员工,是北京奥运的主要供应商,承包了奥运建筑几乎70%的空调和通风工程,包括水立方在内。

这次对台军售,联合技术公司提供60 架黑鹰战斗直升飞机,价值31 亿美元;洛克希德马丁和雷神公司提供1百14枚爱国者导弹,价值28亿美元;波音公司提供10枚反舰艇导弹。

北京政府最近显然提高了对白宫的抨击力度,星期二,新华社发表长篇社论,批评美国商业部张骆家辉,因为骆家辉抨击北京政府设置贸易壁垒,阻碍外国资本进入中国,新华社的社论称骆家辉的批
评是误导,跟事实不符。与此同时,北京也极力抨击奥巴马即将跟达赖喇嘛的会面。

跟西方中国问题专家不一样,本人不认为这是中共在国际舞台逐渐展露头脚,逐渐摆脱韬光养晦策略的开始。

相反的,这是中国执政基础日益丧失的表现,这一番所作所为,与其是做给国际社会看,还不如说是做给国内老百姓看,或者是做给政治对手看。

六四之后,高速发展经济是中共维持统治的唯一合法性基础,尤其是发展出口,但是世界经济危机给中国经济带来重创,接二连三的刺激政策造成货币流通剧增,通货膨胀来势凶猛,热钱再加上制造业环境恶化,大量资金流向房地产,房价远远超过普通民众的承受能力,除了能源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之外,几乎所有的商品价格都是泡沫,一旦经济发展停滞甚至倒退,中共的统治将无以为继。

怎么办,祭起民族和国家的大旗,针对头号的强国,以显得只有中共才敢跟美国叫板。而且也跟美国学,中国企业向伊朗出口军火,美国制裁中国企业,如今美国企业对台军售,中共也东施效颦,制裁美国企业,殊不知,这些美国企业可都是北京政府在美国的说客,彼此互相利用,如何真的能下手制裁?看着吧,中共这次还是打口水战,不会有实际行动,顶多是只纸老虎而已,不信咱们走着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