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楼裂裂” 开发商欲用胶水补救

发表:2010-02-06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沧海综合报道】重庆渝北区大湾镇的张传宣花费了16万多元,买了一套97平米的商品房。2007年11月,全家乔迁新居。可从08年7月开始,张传宣发现卧室的天花板以及过道的墙上,分别出现了一些细微的裂缝。而该小区不少邻居也告诉他,自家客厅、卧室的天花板以及过道墙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他们甚至发现,地下停车场的承重梁也出现了裂缝。

2月3日上午,记者采访时看到,在该小区二期4栋的车库大约有10多处大梁上都出现了裂缝,在一些裂缝较大的地方,表层水泥已经被除去。业主谢标文气愤地告诉记者说:“那是开发商准备把水泥扒掉了再用特制胶水来补,大梁都裂了,怎么补得起嘛!”

据悉,08年9月,开发商曾委托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该楼裂缝进行过鉴定。该中心出具的报告结论为:经检查未发现危及房屋整体使用安全的缺陷,但车库的少部分梁,抗剪承载力不足。该鉴定报告建议,应采取加固补强措施,同时对房屋外侧作护坡处理。

虽然这个检验检测中心出具了所谓的报告,说是未发现危及房屋整体使用安全的缺陷,不过业主们对该鉴定报告提出质疑,要求重新选择单位鉴定。谁又能安心住着用胶水糊起来的房子呢?

上海的楼倒倒与南京的桥裂裂

09年的6月27日5时30分左右,上海市莲花南路莲花河畔小区一幢正在建的13层楼房,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轰然倒塌。一名工人逃生不及被当场砸死。此后,这栋整体倒塌的大楼闻名全国,被网友们称为“楼倒倒”。

同样比较雷人的是,南京耗资5000万新建一年的汉中门大桥,被市民发现有三十多根栏杆裂开了口子。而在接到投诉后,施工单位竟连夜用胶水将裂口糊上了,欲盖弥彰的“伤疤”,让人们惊叹“豆腐渣”工程登峰造极。网友们戏称此大桥为“桥裂裂”。而且更讽刺的是,这座桥竟然还获得了“2009年度南京市市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

开发商偷工减料,造成建筑品质不过关,而质检、监理等部门甚至被开发商收买,官商勾结搞权钱交易,受害的当然是老百姓。而类似“楼倒倒”、“桥裂裂”的豆腐渣工程越来越多,除了政府的质检、监理等部门的不作为,和中国社会道德缺失也不无关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