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月6日)

发表:2010-02-06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会议闭幕

华盛顿会议从1921年11月12日开始,到1922年2月6日闭幕。参加会议的有美、英、法、意、日、葡、比、荷、中九国。主要签订了三个条约:

一、“四国公约”,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四国签订的公约。该公约规定,签约的四国中任意两国在太平洋地区的任何问题上发生争执,则全体签字国应当举行共同会议协商解决。条约的附件规定,签约国将互相尊重其他签约国在有关太平洋岛屿和委任统治地区上的权利。另一个附件则规定了日本在太平洋地区的领土疆域。

二、 “五国公约” 美国、英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关于限制海军主力舰吨位的条约。条约规定各签约国战列舰、战列巡洋舰总吨位比率为10:10:6:3.5:3.5。对潜艇和毒气的使用作出了规定。

三、“九国公约” 该公约尊重中国的主权与独立,领土与行政的完整,确立各国在中国实行“门户开放”和“机会均等”的原则。

魏玛共和国建立

1919年2月6日,德国建立魏玛共和国。1918年11月推翻了德意志帝国而建立,由于共和国宪法是在魏玛城召开的国民议会上通过的,因此这个共和国称为魏玛共和国。共和国的第一任总统为弗里德里希‧亚伯特。

清廷颁布诏谕,禁止蓄养买卖奴婢

1909年2月6 日,清廷颁布诏谕,禁止蓄养买卖奴婢。诏谕规定,“凡从前旗下家奴”,“概听赎身,放出为民”,“其经放出及无力赎身者,以雇工人论”。

中共内斗 高岗、饶漱石遭批判

1954年2月6日,前中共党魁之一刘少奇主持中共七届四中全会,会议主要批判高岗、饶漱石“分裂中央”。

夏衍逝世

夏衍,1995年2月6日在北京逝世。夏衍原名沈乃熙,1900年生于浙江杭州。他先后创作了电影剧本《狂流》、《春蚕》、《风云儿女》、《压岁钱》,话剧《秋瑾传》、《上海屋檐下》及报告文学《包身工》等。他即使被中共称作“杰出的革命文艺家”,在中共发动的“文化大革命”中,他的许多“革命作品”都变成了“大毒草”。

第四届冬奥会 希特勒致开幕词

1936 年2月6日,第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德国加米施——帕滕基兴开幕。阿道夫‧希特勒致开幕词。第四届冬奥会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756名运动员参加,共进行了18个专案的比赛,冬奥会吸引了50多万名观众。

波兰“圆桌会议”召开

1989年2月6日,波兰党政当局和政治反对派代表,以及各界名流57人一同坐在圆桌旁,共商寻求民族谅解的新途径。

英国的“光荣革命”事件

1689年2月6日英王詹姆士被宣布“自行退位”,立威廉和玛丽为国王和女王,这就是英国历史上的“光荣革命”事件。

洛克希德贿赂案败露,前首相田中角荣被判刑

1976年2月6日,据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提供的消息,日本各在野党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开始追究美国洛克希德公司为出售飞机向日本政界行贿问题,2月 24日东京地方检查厅、警视厅、 国税局共同进行调查和搜查。7月以违反外汇及外贸管理法罪,逮捕前内阁总理大臣田中角荣,8月又以违反外汇管理法和受贿5亿日元罪起诉田中角荣。起诉理由是:1972年田中访美期间,利用职权接受洛克希德公司贿金5亿日元,作为交换条件, 购进该公司大型“空中汽车”、运输机、主力战斗机和反潜侦察机等一批飞机。

英国国王乔治六世逝世

1952年 2月6日,英王乔治六世逝世,享年56岁。乔治六世于1936年12月10日登上国王的宝座。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固守伦敦,与英国国民在德国空军的轰炸下共赴国难,给全英国国民无比的勇气与信心。

为法轮功无罪辩护引发律师集体维权抗议
2009年2月6日,沈阳市皇姑区法院开庭审理6名法轮功学员。参加辩护的律师共有10位,他们来自北京和沈阳地区。按照中国法律,律师们一致认为应该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但沈阳市和皇姑区司法部门设置重重障碍,欲让律师进行有罪辩护。开庭当天,皇姑区法院以人身安检为由,阻止律师进庭。律师们一致抗议这种违法行为,从而进一步引发 10名律师集体维权活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