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暴风雪侵袭华府地区 已造成2人丧生

作者:译者:中央社蔡函岑 发表:2010-02-07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首都华盛顿与邻近区域今天受到“极其危险”的暴风雪侵袭,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部分地区陷入瘫痪。这场暴风雪预计会带来空前降雪量;华府各机场被迫关闭,数百万户居民恐坐困家中数日。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NWS)对华盛顿─巴尔的摩大都会区,发布罕见的24小时暴风雪警示讯息,警报要等到今晚10时才会解除。

暴风雪范围从印第安那州一路延伸至宾州,以及纽约州与北卡罗来纳州部分地区,造成险恶路况,迫使华府地区各机场关闭,东北地区数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居民称这场雪灾为“末世暴雪”(Snowpocalypse)。

据当地媒体报导,恶劣天候已造成至少2人丧命。维吉尼亚州一对父子在路上停下来协助一名受困的驾驶,却被一台联结车撞死。

气象局指出,这场暴风雪“今天整日将严重影响本区各处”。

预报人员表示,华府区域可能成为受灾最严重地区,并将该区5日晚间至6日的交通状况形容为“非常危险、恐会危害人命。” 气象局发出强烈警告,请民众“尽量避免上路”,以减轻该区救难人员的负担。

气象局预估,华府地区降雪量恐达30英寸(76公分),可望打破88年前的72公分降雪纪录。

1922年一月的那场暴风雪,造成华盛顿一座剧院坍塌,夺走近100条人命。

华府极少出现这么大的降雪量。据气象局数据指出,从1870年以来,华府地区降下逾30公分大雪的情况只出现过13次;其中包括去年12月的暴风雪,在华府降下41公分大雪。

华府的雷根国家机场(Reagan National Airport)今天所有航班全数取消,杜勒斯国际机场(DullesInternational Airport)与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BWI Airport)大部分班机也停飞。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