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折优惠”激发留学英伦热潮

发表:2010-02-07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受最深的,是校园里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了。”这不仅是本报记者在英国各大校园亲眼所见的现象,也是在英留学生的共同感受。

根据英国驻华大使馆方面的材料,英国去年在中国发放大约3.5万个留学签证,这就意味着,现在每年有3.5万中国学生远赴重洋到英国接受各级教育。

赴英留学生大部分是接受研究生高等教育

由于英国的教育资源丰富,学校历史悠久,教学质量较高,因而在中国学生各大留学目的地国中,英国处于相对高端的位置。留学专家何楚刚介绍,在每年3.5万赴英中国留学生中,大部分是接受研究生高等教育,像澳大利亚那种遍地开花的职业教育学校,在英国几乎没有市场,当地为数不多的职业教育学校,几乎不招收外国学生。

近年来英国留学热度急剧升温,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硕士研究生教育在英国的学制仅为一年,由于学习时间安排紧凑,英国的研究生教育虽然学习时间短,但质量很高,对于学生来说,既节省时间又节约金钱,自然受到追捧。何楚刚表示,目前赴英留学生中,有超过60%是去读这种一年制的硕士研究生。

其二,近年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也是英国学校吸引中国学生的重要因素。几年前曾在英国留学、目前回国就业的王东介绍,他在英国上学的时候1英镑兑换人民币十四元多,今年则一度跌破十元大关,用王东的话说,“两三年的时间里,到英国留学的费用打了折!”

去年赴英中国学生人数增长25%

“2010年中国将迎来留学高峰。”近日,一份由权威留学机构出具的数据显示,2009年,最受国内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国分别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新加坡、德国、荷兰、韩国。“前三甲”的比例分别是美国43%、英国19%、澳大利亚12%。可见英国在中国学生心中的份量仅次于教育规模大得多的美国。

英国教育质量已被留学家庭认可,特别是去英国念硕士,不管从时间成本,还是经济成本来考虑,都是吸引留学生的主要因素。

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介绍,2009年赴英国留学中国学生人数增长25%以上,为保障赴英国留学生能够获得宝贵工作经验,从2008年6月30日英国政府就推出毕业工作类别签证,通过此签证在英国取得学位的毕业生,完成学业后可申请留在英国两年时间,他们可以申请工作,能获得在英国的工作经验,此政策非常受中国学生欢迎。去年底,英国签证记点积分制体系第四层学生签证系统启动后,更加方便中国学生去申请英国签证,它让签证变得透明公正。

中国是英国“最重要”学生来源

另据英国BBC报道,最近10年时间里,非欧盟学生就读英国大学的人数几乎翻了一番。一项由“英国大学”组织对高等教育趋势所作的研究发现,2000年至2006年间,国际学生数量上升了48%。

根据该组织的统计,2007~2008学年年度中,来自欧盟以外的留学生人数达到229640人次,比九年前增加了112350人次。其中,中国是英国高等教育“最重要”的学生来源。在英国就读本科课程的中国学生总人数在这一年中为19385人次,攻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为21990人次。

国际学生是英国大学的重要收入来源,因为非欧盟学生的学费比英国以及欧盟学生的学费要贵很多。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