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权柄——全球化的规则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2-07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时常在想,后人将如何看待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呢?倘若英国大文豪狄更斯再生,可能他会说:那是最美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糕的时代;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昧的时代;是信仰的时代,也是迷惘的时代;是最光明的时代,也是最黑暗的时代;是希望的时代,也是失望的时代;是奔向天堂的时代,也是奔向地狱的时代——那就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全球化的时代。

无论我们是喜欢还是厌恶,也无论我们是支持还是反对,每一个地球人都不得不承认,我们正处于一个全球化的时代,一个到处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我们这个世界正在经历着一场空前的巨变,它正在改变着一切。科技、商业、政治和文化的力量正在打破以往的国界,让全世界的人们前所未有的如此接近,全人类正在日益聚合为一个整体。伴随着世界格局正在经历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的规则也已经日渐不再适用,并最终将被一个崭新的,全球化的规则所完全替代。而这一全球化的规则,也将伴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和深入而成为一个新的,前所未有的全球体系的支配性力量。

任何一个体系都有它自身的规则,这一规则决定着整个体系的运行方式,以及内部个体的存在形式和资源配置方式。规则对于该体系内部的任何个体都有生杀予夺的大权,既掌握着该体系内部每一个体的命运,也关系到该体系整体的盛衰存亡。小到一个公司,大到一个国家,乃至整个宇宙天体,无不如此。

1648年的威斯特伐利亚和约为欧洲长期血腥的宗教战争划上了一个句号,同时确立了国家主权的地位,从此欧洲进入了由主权国家主导的政治格局。现代的世界格局发端于此,是由一个个主权国家所构成的,每一个国家自身都是一个独立的体系,对内享有被让•博丹称作“绝对、永恒权力”的主权,对外通过外交、商贸等关系相互联系在一起。这种形式类似于人体内部由经脉所联结的一个个穴位。然而,性命双修的功法可以使修炼者体内的经脉逐渐加宽,最后连成一片,达到无脉无穴的境界。(详见《转法轮》)

随着国家间科技、商贸、文化等诸多层面交流之逐渐扩展,当前的全球化同样正在把全世界连接成一个空前巨大的整体。过去以国家形式呈现的单个体系之间的界限正在逐渐模糊、淡化。一个新的,覆盖全世界的体系正在形成之中,而这个全球体系的规则也随之逐步成形,那将成为日后支配全球的最高力量,也是这个世界的法则。

当前美国政府与中共政权之间的争端,许多“专家”根据过去的经验认为终究不出以往“雷声大,雨点小”的俗套,对此存中剑不敢苟同。我认为这是一个历史的拐点,做空“中美国”对所有的利益相关方来说都已经刻不容缓。任何落在政治曲线后面的组织和个人都将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深度套牢。为何我敢这么说?因为当前的中美之争实质上是全球化的规则之争,是领导全球化的主导权之争,也是日后的世界权柄之争。

两次世界大战因何而起?不就是为了争夺欧洲乃至世界走向的主导权吗?在当今空前的全球化大潮之下,这一主导权的重要成度远远超出当年血流成河的两次世界大战所争夺的,所涉及到的利益也远远超出当初的规模。以去年12月中共发动代号为“北极光行动”的网络战为标志,中共和美国的大战已经爆发,尽管目前尚无硝烟,然而这场暗战的结果绝对比当年的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更重要,因此也注定更为惊心动魄,因为它所争夺的不是一个地区的主导权,而是全世界的主导权。

为何说这场暗战的结果事关全世界的主导权?因为当前势不可挡的全球化正在颠覆以往的世界格局,正在形成一个覆盖全世界的巨大体系,同样正在形成支配这一全球体系的规则。这一全球化的规则正在越来越多地决定着全球体系的运行方式,决定着全球的资源配置,也决定着小到一个人、一个公司,大到一个国家在这一无所不包的体系中的存在方式。因此谁能够在今天为这一全球化运动制定规则,谁就是将来的世界之王。

当前的全球化正面临着一个最严重、最深刻的危机,那就是这场全球化正在被中共邪党“潜规则”。“潜规则”是中国官场文化的独特产物,意为虽然不作为明文规定,却在事实上起决定性作用的规则。之所以不能作为明文规定,是因为“潜规则”都很丑陋,上不了台面。之所以能够成为“潜规则”,是因为制定“潜规则”,利用“潜规则”的人握有强大的权力。比如在中共官场,要想升官就要“买官”,而且出价绝不能低于该职位的“市场价”,这就是当今的“潜规则”。

随着中共邪党专制无孔不入地向全社会渗透,这种发端于官场的“潜规则”也已经随着红朝官场文化而扩散到中国社会的所有领域。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演艺界的“潜规则”。比如年轻的女演员要想出镜,就要陪握有权力的制片人、导演、政府主管部门领导或者是其他什么相关人等上床,否则机会就是别人的。前几年中国一个在演艺界颇有影响力的男影星在要求某女子陪他上床时就理直气壮地说:“这是规矩”!而中共流氓政权在要求谷歌、微软、雅虎等跨国公司陪它上床时同样理直气壮地告诉全世界“这是规矩”!

谷歌、微软这样的跨国企业是当今席卷天下的全球化浪潮中的弄潮儿,它们究竟遵从谁的规矩这可不是小事。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些拥有庞大资源和影响力的跨国企业,它们遵从的是什么规矩,这种规矩就是全球化的规则;它们遵从的是谁的规矩,谁就是全球化的赢家,就是未来的世界之王。而中共邪党的规矩就是:“要想赚中国人的钱,就要上共产党的床”!

家有女儿,最让父母担心的就是女孩子上错了床,尤其是上了流氓的床,那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哪!凡是看过《九评共产党》的人都知道,中共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流氓党,上了中共的床,还能是原来的那个自己吗?微软也好、雅虎也好,谷歌也好,包括其它那些上了中共的床的跨国企业,现在的她们还是当初的自己吗?

去年底中共对数十家美国重要的高科技、国防工业、金融企业发动代号“北极光”的网络攻击,目前为止只有谷歌一家公司站出来对这个流氓政权说“不”,其他受害者都默不作声,微软创始人盖茨还公开上电视为这个流氓政权打掩护。美国政府的高官们,美国国会的议员们,你们现在明白了形势有多严峻吗?你们家费尽心血养大的那些漂亮的女儿们,微软、雅虎和思科们,她们现在已经是嫁狼随狼,嫁虎随虎了。自从上了流氓政权的床,尝到了甜头之后,她们已经不再是美国的女儿,而是中共的姘头了。比起讨好美国政府和国会,她们更愿意讨好中共邪党;比起惧怕美国政府和国会,她们更惧怕那个流氓政权。所以西方那些拥有巨大资源和影响力的跨国企业,它们现在遵从的不是本国的规则,而是中共政权的规则,这绝不是偶然的,而是心如蛇蝎的中共邪党长年实施的战略方针所造成的必然。中共邪党的长期战略就是将它自己丑陋邪恶的“潜规则”强加给全球化,并借助当前的全球化浪潮强加给全世界,最终达到不战而胜,不发一枪一炮而打赢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目的。

对中共来说,只要它赢了这一把,世界霸权就是它的囊中之物,为此它已经策划已久,准备已久了。为了这场以全世界为猎物的暗战,中共已经投入了天文数字般巨大的资源,迄今为止也已经取得了重大的战果,因此它绝不会半途而废的。对美国来说,这一战它更输不起。尤其在当前国内经济遭遇巨大困难的形势下,全世界都在注视着美国,全世界都在注视着创造了竞选奇迹的奥巴马总统。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位美国有史以来的第一位黑人总统,关注他的治国能力是否和他的演说能力同样出色。如果美国不能在这场决定本国乃至全世界命运的暗战中坚持到底,直到取得最终的胜利,那么美国在前两次世界大战中以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所换来的一切就将付之东流,人们会说这个国家居然一枪不发就输掉了第三次世界大战。而在大选中向美国人民许诺将效仿罗斯福总统,重振美国的奥巴马总统也将因此而永远沦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笑柄。

正是因为如此事关重大,所以在当前这场决定人类历史走向的新冷战中,在中共新极权主义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美国不能后退,奥巴马总统也不能后退。过去美国新总统上任之后,美中关系总是低开高走,而这次是例外的高开低走。虽然当前许多人并不看好这位年轻的新总统,说他只会夸夸其谈,治国无方,不过我个人觉得能够让鲍威尔先生跨党派支持他的人,一定不是等闲之辈。从过去的一年中看,奥巴马总统虽然本质上是个理想主义者,然而他的双脚却从没有离开现实的地面。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认清了中共假合作,真对抗的邪恶本质后,奥巴马政府很快调整了外交政策,而中共发动的网络战正好给了美国发力的机会,可以说是撞在了枪口上。

可能奥巴马总统已经认识到了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实质上就是自由主义和新极权主义对全球化规则的争夺战,是美国和中共对全球化主导权的争夺战。这场新冷战既是美国重振国家威望和民众信心的大好机会,也是与其他民主国家结成新的反极权主义联盟,重塑美国的道德形象,巩固美国的世界地位的大好机会。若奥巴马总统真的认识到这一点,那就真的是美国之幸、世界之幸!

201027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