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售无人岛 1亿日圆抢到

作者:东京特派员陈世昌 发表:2010-02-10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9日公开标售位于濑户内海的一座无人小岛,共有19名个人与8家法人参与竞标,成了日本热门话题。

最后得标价是一亿零一万日圆,由一家法人机构得标,但主办单位不透露其身份。这是日本首度出售国有岛屿。

这座全岛绕一圈只有580公尺的小岛叫“三子岛”,面积约2300坪,位于广岛吴市的濑户内海上,岛上都是树木和杂草、岩石,也没有靠岸设施。

日本政府过去从未出售国有岛屿,因此这次招标引起热烈讨论,虽然小岛无法居住,但附近却是相当好的渔场,一些钓客对这座岛屿相当感兴趣。

二次大战前这座岛屿上设有日本旧海军的舰艇消毒设施,所使用的水银等消毒液可能污染了岛上土壤,加上没有水管与电力,买下这座岛屿后要经营开发难度很高。

一名住在东京练马区的68岁不动产鉴定士,就带着500万日圆前来竞标,他说,因为自己是香川县出身,想要在环绕濑户内海的岛上设置墓地,没有想到这座岛竟飙到一亿日圆的天价。

广岛一家谘询公司的负责人出价一千万又一块钱竞标,他说,如果能够买下这块岛屿,想要招募岛屿的命名权做些生意,本来以为小岛大概是三百万到五百万的价码,最后成交价真是让人跌破眼镜。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