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党员不困难 大陆慰问照秀幽默

发表:2010-02-11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财经大学领导到困难党员家中的慰问照,背后不知通向何方的“神秘”楼梯最引人注目。(上海财大网站,已删除)

【看中国讯】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临近,大陆政府机构和院校的慰问潮再次涌现,但近日上海财经大学官方网站上一篇《市、校级领导慰问我校困难党员》的新闻稿缺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困难党员,住这样的复式住宅?”

该新闻稿配有三张图片,其中第一张图片是慰问者和困难党员的合影,他们身后是楼梯,不知通向何方。楼梯边还挂着一串钥匙。有网友“火眼金睛”,称“那是奥迪车的钥匙”。

第二,三张照片中,慰问者和困难党员坐在桌边交谈,桌子上摆了一些光鲜诱人的水果。有网友表示,从色泽和外型,桌上的水果应该都是进口的,“这香蕉,据每周买水果的我鉴定,应该是进口的那种”。还有网友称,该困难户桌子上摆着的草莓“目前市价40—60块一斤”。

有网友表示,“困难党员,住这样的复式住宅?这个水准在党员中,应该列为困难户吗?”“这是我见过的最富裕的‘困难’户了”还有网友算了一笔账,“这套新房的价格估计起码在280万元之上,装修费估计在30万元以上。

不少网友对这位党员的困难普遍“认同”:
“注意,是困难党员,不是困难群众。标准是不一样的 ”
“大家切勿以“困难群众”的标准来衡量“困难党员”。 ”
“困难不困难是比较而言的。我非常非常相信,这个D员是D员中最困难的。”
“D员当然不能与屁民同列。”
还有人惊呼:“天哪!不困难D(党)员的家里得是什么样子啊!”

质疑出来后,校方紧急“辟谣”,称该党员所住房间为部队暂借的平房,而疑似复式房的楼梯实则通向尖顶平房上的储藏间。同时相关负责人出于“对这位困难党员隐私的考虑”,拒绝向公众公布该党员家如何“困难”。

同时,上海财大网这篇文章的图片完全撤下,内容也换成了一个短讯,称该校现暂住转业时部队上借给他的带尖顶小储物间的两室平房中,家庭生活遇到一些实际困难。

网友讥笑称:‘呵呵,你不心虚你撤什么图呢?’; “蒙谁呢,一个狭小的储物间,值得安装那么宽的楼梯和实木扶手吗?别拿中国人当傻子。 ”也有人呼吁“下次慰问前先安排好,别犯低级错误。 ”

有人评论道:上海财大还大张旗鼓地放到官网上宣传,真是愚蠢到家。本来是表现领导对困难党员的关爱,由于技术上的疏忽,上演了一出无言的幽默。


上海财经大学领导的慰问照。(上海财大网站,已删除)


上海财经大学领导到困难党员家中的的慰问照。(上海财大网站,已删除)


大陆网络走红的中共慰问秀。(网络图片)


大陆网络走红的中共慰问秀。(网络图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