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痛经的困扰

发表:2010-02-11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性痛经是指女性在行经期间或月经前后,下腹部出现痉挛性疼痛或持续性疼痛,而且还会伴有恶心、呕吐、腰酸、乳胀、甚至发生昏厥的现象。痛经严重困扰着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是通过日常预防和治疗,就能减轻或消除痛经,使女性远离痛经困扰。
专家介绍预防痛经的方法,为女性解除困扰。

(1) 避免咖啡因和生冷油腻的食物

经期应避免食用咖啡、茶、可乐、巧克力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使人神经紧张,增加焦虑和不安的情绪,加重经期不适。还要避免生冷油腻的食物,因生冷食品会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2) 保持温暖

经期御寒能力下降,受凉易引发疾病或痛经,多喝热水或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可保持身体温暖,加速血液循环,松弛充血的骨盆部位及痉挛,以减轻痛经的症状。

(3) 脚部按摩

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有被认为和骨盆部位气路相通的指压点,用双手拇指轻轻捏按,并慢慢沿着跟腱向上按压,直到小腿部位, 每侧按压数分钟,有减轻腹痛的作用。

(4) 不穿紧身内衣

月经期间应避免穿着紧身内衣,因为在穿脱内衣时会使盆腹腔压力突然变大,容易造成经血回流,而且长时间穿着会使经血流出不畅,出现经期腰腹疼痛的现象,甚至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等妇科疾病。所以,经期应穿相对宽松且质地为纯棉的内衣,以减轻痛经。

(5) 保持心情放松

多数痛经的女性都会有对月经的恐惧,心情过分紧张也会加重经期腹痛的程度,有些特发性疼痛者在第一次分娩后约有80%~90%痛经症状会流失。所以,痛经的女性在心理上应消除紧张情绪和对痛经的恐惧,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愉快,这样能够减轻痛经给身体带来的影响。

另外,专家建议:月经期间人体内的胶原蛋白大量流失,此时应多食用富含胶原蛋白和维生素B6的食物,如核果类、豆类、香蕉和全麦食物等来维持营养,也可服用燕窝胶原蛋白等保健品。

小贴示

老姜取一块,能吃辣的可以稍大一点,一般4-5公分大小就可以,有榨汁机的就加水用榨汁或者搅拌成末,直接用这些姜汁加红糖煮水,没有的话切薄片,觉得麻烦的话像拍黄瓜那样拍烂,肚子在痛喝完马上就好。

来源:三九健康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