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少女罹患睡美人症 医师束手无策(图)

发表:2010-02-11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15岁少女露易莎·波尔(Louisa Ball)罹患罕见疾病“克莱李文综合症”(Kleine-Levin Syndrome)又称为“嗜睡症”、“睡美人症”,明明只是想打个小盹,没想到睁开眼却发现自己竟昏睡近一周。

英国15岁少女露易莎·波尔(Louisa Ball)罹患罕见疾病“克莱李文综合症”(Kleine-Levin Syndrome)又称为“嗜睡症”、“睡美人症”,明明只是想打个小盹,没想到睁开眼却发现自己竟昏睡近一周,且期间无论如何推她、摇她、叫她都无法叫醒她。对此,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指出,此类疾病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目前仍是不治之症,连医生也束手无策。

睡美人露易莎的母亲日前接受NBC招牌节目《今天》(Today)访问,她表示,女儿多年前先是出现如感冒般的病征后,没多久就转变成昏睡不醒的怪病,经医师诊断后证实,露易莎罹患“嗜睡症”。据了解,全球厘患嗜睡怪病的人还不满一千人,患者会在无预警的情况下,连续昏睡多日甚至几个星期不等;露易莎睡得最长一觉足足达13天。

昏睡过程中,嗜睡症病患会短暂地醒来,露易莎的父母就会趁机强迫女儿起来上厕和进食;回想起女儿变成“睡美人”的过程,露易莎妈妈表示,“我不停的叫着她,喊着请妳醒醒啦,吃一些东西啦!她就是运打开眼皮的力量也没有。”如今露易莎的友人已掌握了她的发病过程,即先是想打小盹,之后就变得沉默或烦躁,这就意谓着露易莎该回家睡觉了。

生病后,露易莎的生活上也起了极大变化,包括学业成绩也无法幸免于难,渐渐追不上同侪的学习进度。对此,史丹佛大学医学院发作性睡病中心主任米格诺特(Emmanuel Mignot)表示,嗜睡症可能是病毒感染,“我们认为有些人先天感染了(病毒),后来就定期病发,而一睡几天就是病症。”

医学科技至今还无法解开嗜睡的谜团,米格诺特相信,此病感染的过程可能随着成长而慢慢减弱,但何时又会病发则无法捉摸,“这是最大问题,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病人何时病发),有时可以是两星期,有时可能几个月,有些人会以为自己不发病一段日子就是痊愈了,怎料它又回来了!”

嗜睡症与猝睡症(或称“发作性睡病”,Narcolepsy)不同,后者易倦并会随时随地睡着,米格诺特表示,“这两病完全是两回事,猝睡症病患随时随地都可以睡,同时他们很难保持清醒,是缠绕一生的恶疾;相反,那(嗜睡症)是间歇性的,时有时没有,这才是最戏剧性的地方。”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