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连海被正式起诉“寻衅滋事”罪(图)

发表:2010-02-11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人士赵连海于2009年的3月4日三鹿集团剩余资产在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被彻底拍卖现场抗议

被关押多月的维权人士赵连海被正式起诉“寻衅滋事”罪,当局指他利用三鹿事件及女访民被强奸一案,恶意炒作扰乱社会秩序,律师预期会在春节后开审。结石孩童家长表示届时会集体到法院声援。(冯日遥报道)

大陆毒奶粉维权组织“结石宝宝家庭同盟”负责人赵连海,被囚禁在北京大兴区看守所已近三个月,他的代表律师彭剑周三到看守所见他,赵连海告诉他已收到北京市大兴区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他利用三鹿事件及女访民被强奸一案,在互联网上恶意抄作,煽动群众围堵及非法集会,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彭剑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赵连海否认指控,但他亦已作好最坏打算。

他说:这个罪最高刑罚是坐牢5年,他告诉我他已作了最坏打算,我们会为他出庭作无罪辩护,而他亦要求在庭上为自己辩护。

彭剑说,预计案件在春节后开审,他会仔细研究该份起诉书内容,然后撰写辩词,他强调会依法为赵连海据理力争。

当局将赵连海起诉,很多结石宝宝家长感到愤怒。河南家长李旭指责当局诬告公民的行为天地不容,他指官员官商勾结,将结石宝宝维权家长陷狱。他说:就是天理不容罢,大陆司法不公,没有为公民申张正义,司法反被官员利用打压公民,毒奶毒害老百姓的企业未被追究,反而受害人维权却要坐牢。

李旭说,赵连海被关押后,结石孩童家长们一直为赵家筹募律师费及生活费,赵连海的妻子告诉他,已作好丈夫被陷狱的心理准备,她会好好照顾自己及两名儿子。

记者多次致电赵连海妻子李雪梅的手机,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结石宝宝家庭同盟负责人蒋亚林向本台记者指,会召集家长届时到法院旁听及声援,对于法院安排春节后开庭,蒋亚林认为当局做法别有用心。她说:我们一定会去法院,要召集更多家长去,但每逢涉及这些案,都被安排在春节期间,田文华如是,谭作人案如是,因为春节期间车票很紧张,目的就是要去申冤的人无法成行。

蒋亚林说,预期部份家长们前赴北京法院时会遇到地方官员的阻挠,甚至再被暴力截访,但家长们都不怕,声言会到法院声援赵连海。

赵连海去年11月 13日去海淀区法院递交抗议书后,当晚就被公安从家中带走,其后被以“寻衅滋事”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正式逮捕。其后在网上有500多人联署呼吁释放他。而公安机关曾向代理案件的律师施压,要求律师退出承办。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